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爽朗的下午,空氣漸漸退卻了庸懶的味道,讓人十分清爽。一列輕軌安靜地駛出站台。我坐在輕軌列車上,眺望着窗外優美的風景,耳畔是清晰的歡笑聲,不由得想到了在《女神》中讀到的一首詩《光海》“到處都是詩,到處都是笑”窗外風景如詩如畫,車廂內是銀鈴般的笑聲。是誰?是江在笑?還是山在笑?是太陽在笑?還是地球在笑?不,都不是,是一個像太陽般可愛,如午後空氣一般純凈的小女孩,嘴角扯出一抹蓮花??一個小小的酒窩在女孩燦爛的笑臉上時隱時現。大概是第一次坐輕軌列車吧,女孩特別高興,快樂、感激、興奮,大概此時正在她小小的身體里做着遊戲吧。我對這個初次見面的小女孩不禁一笑,也許是最近在讀郭沫若的《女神》的緣故,我又想起了其中的《太陽禮讚》“青沉沉的大海,波濤洶湧着,潮向東方。光芒萬丈地,將要出現了喲??新生的太陽!天海中的雲島都已笑得來火一樣地鮮明!我恨不得,把我眼前障礙一概划平!”眼前的女孩就像一輪初升旭日,充滿着朝氣,令人眼前一亮。“到處都是生命的光波,到處都是新鮮的情調”這又是《光海》中的詩句。這首洋溢着歡樂基調的詩就像為小女孩量身定作的一樣“海也在笑,山也在笑,太陽也在笑,地球也在笑”在這安靜的車廂中,小女孩的笑像夏日裡清新的空氣凈化我的大腦,像一縷陽光溫暖我的心。

  走出輕軌站,穿過喧鬧的人群,我期待着與女孩的下次相遇,畢竟這個時代,擁有那般純凈笑容的人已不多了。那樣的笑對我來說,也不過是童年記憶的一部分而已。“‘先生輟課了!’我的靈魂拍着手兒叫道:好好!我赤足光頭,忙在自然的懷中跑。”“我踏只腳在門上,我正要翻出監牆,‘先生!你別忙!’背後的人聲叫得我麵皮發燒,心發慌。”這樣的詩句只出現在郭沫若的詩里,也只出現在我美好的童年裡。現在回想起來,童年可真是無憂無慮,想說就說,想笑就笑,想做就做。那時侯的夢想,像小河邊的鵝卵石,說不完,每一個都有它背後的故事;像藍天上的星星,數不清,每一顆都有它獨特的閃光點;像大海里的小水滴,道不盡,每一滴都有它奇特的經歷。每一個夢都搖曳着不加修飾的純真與童趣。我收藏着這些美好零散的回憶,收藏在那消溶一切罪惡的笑容中。

  我又坐上了的輕軌列車,女孩的笑時刻回蕩在我腦中。“到處都是詩,到處都是笑”我又想起《光海》中的這句詩,童年的夢,童年的笑何時才能伴着我們這些從童年走出來的人直到一生呢?希望是在不久之後吧。空氣又變為懶散模樣,人也不怎麼精神了,車窗外景緻也不再那麼新鮮,耳畔的歡笑已不復存在了,剩下的,只是一列安靜駛向站台的輕軌列車罷了。

您正在瀏覽: 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