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聲漸漸地住了,窗帘后隱隱地透進青光。推開窗戶一看,呀!涼雲散了,樹葉上的殘滴,映着月兒,好似螢光千點,閃閃爍爍。

  真沒想到苦雨孤燈之後,會有這麼一副清美的圖畫。屋子裡黑黑的,轉過身來一看,正對面有一絲光,牆上掛着一幅畫——一個鄉村的小女孩。她手裡拿着幾朵美麗的花,邊走邊采來的美麗的花,慢慢地向前走着,向著我微微地笑。“這笑容彷彿在哪兒見過似的,什麼時候,我曾……”我不知不覺坐在窗下想、默默地想。嚴閉的心幕,慢慢地拉開了,湧出半年前的一個畫面——我正在拉着小提琴,那天很晚了,快11點了,以為我拉得斷斷續續,生怕明天上課趕不上同學們的進度,所以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着。夜,那樣靜謐……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那首曲子拉得又快又好聽。我看着媽媽,她沖我豎起大拇指,對着我微微地笑。

  “這笑容彷彿在哪見過似的。”我仍是想,默默地想。

  突然,爸爸推門進來,往我桌上放了一杯牛奶,我眼前晃過一幅畫面。那天晚上,很晚了,外面又下開了雨,我還在刻苦鑽研着數學題,爸爸過來關切地對我說:“曼景,困了吧!今天先睡吧!明天再接着學。”可我仍倔強地說:“我不困。”又鑽入了題海中,繼續做題。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我的題也做完了。抬頭一看,爸爸看了看我寫完的數學題,向我微微地笑。這同樣微妙的神情,好似遊絲一般,飄飄蕩蕩地合攏,綰在一起。這時心裡光明澄靜,如登仙界,如歸故鄉,眼前浮現的三個笑容,一時融化在愛中,互相調和,看不分明了。

  六年級:怡丹

您正在瀏覽: 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