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輕輕地吹着,本該感覺柔和,卻只有清冷和悲傷。獨自一人,坐在鞦韆上,望着對面玩耍的孩童,天真可愛的笑容在他們臉上一朵朵的綻放。和我,好似隔着一堵牆,陽光和陰冷,形成了強列的對比。

  課外輔導班上考了一張A卷,超級簡單,90%是基礎,8%是一般練習,2%才稍稍有那麼點難度。這麼一份卷子,我考了85分。初看到這個成績還以為發錯了考卷,仔細看,確實是我的,差一點昏過去。-3分,-2分,-5分,-5分……刺眼的紅字一個又一個立在卷面上,剛剛下課時快樂的感覺,瞬間凍成了冰!憂傷猶如刀割一般深深扎進心……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孤獨的地搖着鞦韆,鞦韆上鐵鏈的摩擦聲纏繞着壞心情飄飄蕩蕩,飄着、盪着,也不知多少時間。對面的孩子都散去了,才發現媽媽站在身邊。“我們走走吧”她說。媽媽牽着我的手,走出園子,向巷子走去。巷子里聚集着許多玩耍的孩子,他們嬉戲着、歡笑着,一個男孩太得意忘形,一不小心,摔了個狗吃屎。大伙兒哈哈大笑,那孩子也不惱,反而對着我們傻傻的一笑,那燦爛的笑容,好似盛開的葵花。歡笑的氣浪在小巷裡回蕩,一下子掃盡天下霧霾。在巷子盡頭,媽媽給我買了一碗赤豆元宵,說:“肚子餓了吧,這家店的元宵挺有名氣。”我這才想起,還沒吃晚飯呢。我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甜滋滋、熱乎乎的湯汁流進了心田。因為憂愁而結成的冰塊融化了,化成了水,從我的眼裡流了出來。我躲進媽媽的懷裡,任眼淚泗意奔涌。媽媽抱着我,就像抱着一個委屈無助的孩子,輕輕地拍着,拍着……

  B卷第二天就考完了,今天是公布成績的日子。等待的時候,沒有緊張,靜靜地坐在那裡,直到組長把卷子發到。我輕輕地、慢慢地打開,滿滿的紅勾,完美的數字——100分,紅得那麼溫馨,紅得那麼鮮艷,我的嘴不由地咧開了,笑了。那甜甜的心情遠勝那碗赤豆元宵,那燦爛的笑容遠勝天下的花朵。

  這張考卷,我要第一個給媽媽看,讓她的自豪、讓她的滿足、讓她的欣慰從她的笑聲中盡情地釋放!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