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菊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菊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鮮花凋謝了,唯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節獨自開放,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們振作精神。 

  2月1日,天氣晴朗,麗日高照,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了美麗的蓮湖公園參觀菊花展覽。 

  走進大門,一座“菊花山”便展現在我們眼前。“菊花山”的四周由一盆盆鮮紅的一串紅廂邊,中間盛開着各種各樣的菊花。瞧,白菊正張開那數不清的潔白無瑕的手在歡迎我們!蓓蕾初放的“粉面金剛”舞動起綠葉,和少女般的花蕾一起,為我們翩翩起舞。“金絲菊”伸出那千百纖細的金手臂,在微風中向我們頻頻致意。這麼多的菊花組合在一起。絢麗多姿,真讓人看的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瞧!菊花有紅的、黃的、綠的、白的、紫的、藍的、還有粉紅的,橘黃的、深藍的、淡紫的。紅的似火,黃的如彩霞,深紅的似綢子,瓣薄輕俏,在微風中更顯得精神抖擻,高雅素潔。 

  看!那邊的護欄里,有幾盆菊花,綠草似海,花盆似船,紅花綠草,使人彷彿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旁邊的幾百朵白菊,上部的花瓣層層疊疊,像蛟龍的爪子一樣剛勁有力,嫩黃的黃花像玉盆中盛滿了燦爛的明珠。白菊的葉片細小,黃底兒閃着清單的光彩,色調是那樣自然、和諧,葉面脈絡清晰,葉邊的小齒塗著一絲紅暈。菊莖挺直別緻,大有古松蒼勁挺拔的感覺,我貼近一聞,頓時一股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芬香撲鼻而來。 

  菊花雖然和臘梅一樣耐寒傲霜,卻不像臘梅那樣孤高自傲。菊花雖然像牡丹一樣雍容華麗,卻不像牡丹那樣富貴逼人。春天,百花盛開,爭香鬥豔,而秋菊的花枝和根須卻默默地積蓄養料,孕育着生機。它在等待秋霜,等待重陽菊花盛會,為秋天的怒放打好基礎。秋天,百花凋零,而秋菊卻獨自怒放。它雖然獨自開放,卻平易近人,它雖然華麗典雅,卻給人一種樸素的美。它能與風霜秋雨作不屈不撓的鬥爭,這不正是秋菊的可貴之處嗎? 

  菊是我國傳統的花卉,有悠久的才培史,晉代起已作為觀賞花卉栽培。古城西安自古就是菊花的故鄉。菊字原為“鞠”,古文里就有“季秋之月,鞠有黃華”的名句。 

  我正在用心觀賞,忽然旁邊的一位老人吟起了“颯颯西風滿院栽”的詩句。我一想,這不是黃巢的詩句嗎?我抬頭一看,樹上葉子都凋落了,可菊花不怕風吹,仍舊開的那麼茂盛。我覺得秋天不再是蕭條的,而是生氣勃勃富有朝氣的。菊花給人們多麼大的啟示啊!它告訴人們,不能向困難低頭,要堅忍不拔,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參觀菊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菊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