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亦真亦幻天子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亦真亦幻天子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亦真亦幻天子山 標籤:夢幻天堂作文

  經過一番快樂的漂流,我身心舒爽。吃過午飯,我和媽媽又去參觀張家界的另一個精華景點—天子山。

  聽導遊介紹:天子山以明代洪武年間向王天子(向大坤)在此舉義反明而得名。它位於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西北部,與張家界、索溪峪山水相依,交臂為鄰,面積約6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256米。從這裡舉目遠眺,武陵千山萬壑盡收眼底。

  天子山被譽為“秀色天下絕,山高人未識”自然風景區的處女地。它由一座天橋,兩口天池,三座古廟,四個天門,五處飛泉,六個洞府,七個風景區,八十四座天然觀景台組成。集奇、險、秀、幽、野於一體,尤以石林、雲海、霞日、冬雪為其奇觀。朝霞中的天子山金碧輝煌似一幅油畫;月光下的天子山迷離像一幅山水圖;冬天的天子山是銀色的世界……。

  在索道的櫥窗里向下觀看,那一片片石林,千姿百態,或如刀槍劍戟森立刺天,或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來。瀰漫于山腰谷底的雲霧,變幻莫測,時而涌若滾滾波濤,時而飄若縷縷遊絲。啊!天子山亦真亦幻,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是乘索道上下山的,因為要想登上山頂,就得登8000多層台階,如果走啊,那非出人命不可,這可不是鬧着玩的。一想起自己連日來的“長征”啊,就感體力不支,但又一想,連這點毅力都沒有,怎麼能領略大自然的奇趣美景呢?幾分後悔與慚愧便上升在心頭了。

  到達天子山頂,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賀龍公園。湖南曾是賀龍元帥的家鄉,向前走了不遠,便來到了賀龍銅像前。

  “賀龍銅像”是當地人民為了紀念他,在天子山頂上為他修建的一座純銅雕像。這座銅像高13米,重9.3噸,高大魁梧。啊!只見賀龍元帥正深情地望着東南方,元帥臨死還不忘和平,戰亂。戰馬則永遠陪在他的身旁。

  站在賀龍元帥銅像前,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微不足道,元帥真偉大呀!我不禁按動快門“咔嚓”一下,拍下了元帥的模樣。

  在看完“賀龍銅像”后,我沿着石梯,來到了“西海峰林”。“西海峰林”,也叫砂岩峰林,是由4億多年前形成的石英砂岩,經200萬年以來地殼間歇式抬升,流水沿近水平岩層中的網格狀垂直節理裂隙侵蝕及重力崩塌而形成的地質地貌奇觀。其特點,是多座石峰拔地而起,高大險峻,四壁陡直如削,造型奇特,可謂千姿百態,鬼斧神工。聽着導遊的介紹和講解,我感覺到了我對地質知識的貧乏,我暗下決心,一定努力學習,掌握全面的知識。

  站在高高的觀景台上,我舉目眺望,啊!一座座山峰巍峨聳立着,你可以將它任意想象,或像跑馬,或像摩天大樓,或像利劍……它們紛紛排列在你的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語。覺得每一座山峰,都像一幅美妙的畫,一首優美的詩。

  天子山上還有“江山”和“美人兒”呢!“江山”自然是指天子山上的景點“御筆峰”了。果然,我順着導遊手指的地方看去,真的!幾座山峰細而尖,山頂上那塊尖尖的石頭便是筆尖。相傳,當年向天子起義失敗后,覺得無言面對鄉親們,便將自己的筆倒插在這裡,縱身跳下懸崖,“御筆峰”因此而來。

  那麼“美人兒”是誰?是仙女!在與“御筆峰”相對之處,有一仙女,手捧花籃,這就是著名的“仙女獻花”,越看越發逼真,越發形象。美人就是美人,名不虛傳呀!

  透過索道的玻璃窗,我遙望天子山,噢!天子山,你真是令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亦真亦幻天子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亦真亦幻天子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