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就如秀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如秀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大家都有吃過秀豆吧!它,先放入嘴裡時,又麻又酸,可等你能含在嘴裡化的兩分鐘時,你便會發現,原來,它如此的甜。許多人都買過,也都吃過,可是,真正能嘗到甜味的,卻沒有幾個。因為,他們的思想都一致認為,這是顆苦糖,不會變甜的。當時的我,也是這樣,一吃便吐了,而且從此與它斷絕了來往,再也沒買過。

  直到有一天,好朋友拿了一包糖,問我,吃嗎?然後在我眼前將那包糖晃了晃。“不吃!”我頭一扭,甚至連看上一眼都不願意,因為那包糖是秀豆,是我吃過所有糖中最苦的,卻是印象最深的。

  “為什麼,不好吃?還是因為……”

  “太苦了。”我沒等她說出口,就接了上去。

  “很抱歉,你這個人挺失敗的。其實這顆糖是甜的,你卻沒有堅持吃下去,當然也沒有嘗到甜頭,因為你不知道它是甜的。可是,這點苦算得了什麼,幾分鐘后就沒有了,遠遠比不過我們生活中的苦,不是嗎?我就喜歡吃這種糖,苦中有甜,甜中作樂,給你個機會,再試一次吧!”

  “我也就看在咱倆這關係上,試一次吧!我這可是也在給你機會哦,你不要為了逗我把你的誠信給丟了!”在朋友的不斷逼問下,我半信半疑的拿了一顆,放入嘴中。

  前兩分鐘好苦,好漫長……哎,總算堅持下來了。真甜!我笑了,笑得很不自然。我被它的第一印象唬住了,我沒有經得過上天的考驗。這次,我確實失敗了,而且“慘不忍睹”。現在,我知道了,而且買了許多,隨時吃着,以時刻激勵自己。

  人生就如秀豆,並且,不僅如秀豆,還可以是咖啡、茶。

  從古至今,許多有關生活的句子,一下子全部蹦出了我的腦海,有明着寫的,有暗着寫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的道路總是布滿荊棘,一生坎坎坷坷,只有克服困難,才能登上人生的頂峰。

  此時,我只想問:“哎!你想吃顆秀豆嗎?”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張琪琦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如秀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如秀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