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就如同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如同一本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抗戰時期,許多學者輕裝逃難前都沒忘記在行囊中帶上一本書。有人帶<莊子>,有人帶了<劍南詩稿>,有一位教授狠狠心,在簡單的行囊中硬塞進了一部<紅樓夢>。20世紀50年代中期,一位被錯誤地開除了公職的大學老師落邊遠地區,他的藍布小包袱中則始終藏着一部<楚辭>。可他們同時又在寫着另一本書,那就是自己。

  人的一生要經過許多的挫折和失敗,就相那些著名小說寫的一樣,但每一次挫折也是你自己在自己寫的書里要說的一個重點。人從一出生就開始寫着這本書,只是在沒學會寫字前,是家人幫你先說著,等你會寫字了,就該自己寫了,每天都吧自己的一切寫進了書里,直到老死。

  人一生當中也在看住別人寫的書,吸取前人的經驗讓自己寫的書更加美好,更加好看,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當自己寫完每一篇時都會感到自豪,也會時不時去回想以前的自己。人每天寫日記也是一樣的,寫日記是為了記住每天發生的事,不讓自己忘記,現在的我看看以前的自己,覺的真的好傻,人嗎總是會長大,大一歲在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自然覺的很傻了經常為了一點小事而生氣。無聊的時候在看看以前的自己,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不管在好的東西,在好的風景,也比不上自己美好的回憶。

  人一生中都帶着一本書,一本由自己親手寫的書,沒有半點謊言,沒有半點虛假,也沒有半點誇張。這才是一本最好的書。一本好書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內容。內容不好表面在好看也不會有人讀。一本真正的好書,是讓人讀了身臨其境,與書融合在了一起,反拂自己就是主角。我以前看過一本書叫<學會選擇學會放棄>,這本書我一直藏在自己的書包里,時不時就拿出來看看。這本書真的寫的很不錯,它教會了我如何去選擇,如何去放棄。這讓我的人生道路少了很多坎坷。選擇自己可以做到的事,自己覺的對的事,絕不一味的去追求高標準。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我覺的做人就要着要才好,別想着一步登天。人一生最珍貴最好看的一本書就是自己寫的這本書,不但寫出了自己的每分每秒,還寫出了自己的歷史。也是自己留給後代的一本好書,一份很好的禮物。

  人生本來就是一本書,一本真正讓自己滿意。讓自己珍惜、愛護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如同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如同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