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了中學,課表上多加上了幾門課:生物、歷史、地理、政治。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歷史了。由於在暑假的時候,我在網上看了一些“史上最牛歷史老師”袁騰飛講課視頻,我由此一下子就喜歡上了歷史。然而我的歷史老師,會是什麼樣的呢?也會和袁騰飛一樣有趣嗎?

  在上課前,我還一直在猜老師是什麼樣的,我想老師一定是那種“老”師,可能頭髮都白了,儘管看着慈祥,也透着一股嚴厲。上課鈴打響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走了進來,我傻眼了。要不是老師抱着一摞歷史的書,我還以為老師走錯教師了呢!老師一開始就給我們出了一道謎語:“姓在黃帝,名在佚經”,謎底就是:張樂,老師的名字!老師還海給自己下令了一下課,課程立即結束,決不拖堂這一規定,讓我們拍手稱快。

  我感覺老師懂得很多,講的課十分生動,也十分有趣,時常能使我們身臨其境,很有袁騰飛的味兒。由於喜歡這門課,在課上我也聽得十分認真,筆記也是幾門中記得最多的一科。久而久之,我也觀察到了老師一些口頭禪。老師在一開始講課的時候,講完一句話,就咂一下嘴:“堯舜禹實行了‘禪讓’制度,咂……”“約公元前2070年,禹建立夏朝,咂……”後來老師又喜歡在一句話后,加個“啊”字,“某某人演講的啊……”“孔子在周遊列國的時候啊……”“這個,啊……”這些口頭禪,總是讓我們哈哈大笑。

  因為我們愛歷史,我們才會對歷史感興趣,才會對歷史老師產生關注,兩個多月以來,我發現歷史真的很有趣,歷史老師的“啊……”我也銘記在心。正如袁騰飛的那本書名《歷史是個什麼玩意兒》,歷史究竟是什麼,得靠我們自己發現去探索,去熱愛歷史。

您正在瀏覽: 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