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到責任,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很不負責任的。或是對自己不負責任,或是對別人不負責任,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覺得責任是別人的事,該付責任的是別人,所以,到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大家都放棄責任。

  我曾在一部電影聽到過這樣的一句話“責任,是上一代的事,我的責任就是放棄責任”,很明顯,這是一個正處在青春叛逆期的人所說的話,之所以這麼說,原因有兩種,一種是自己根本就不想付任何責任,也就是自己放棄自己,另外一種是因為得不到別人該付的責任,享受不到應該得到的責任,所以也同樣不為自己不為別人負責。

  現在的我們也許不會全卸責任,但也不會多付責任,我該付多少責任我就付多少,有時還會討價還價,且責任對於我們來說已經變成了任務式,我完成了就好,其他的我不管。我們每個人對責任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覺得責任就是做我該做的事,我做到了,就是負責任了,而有的人覺得責任就是擔當,就是付出。

  歌德曾經說過“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一個人做事的心態、態度、原則、作風、風格、習慣、思想,取決於他對責任的詮釋。責任體現了一個人的心智、格局和胸懷;體現着一個人的使命、生活空間和追求。

  我們應該做個有擔當,負責任的人,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完整,更加美好。

  初二:執卓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