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坐公交車遇到需要讓座的時刻,相信很多人都有遇到過。不過讓我印象深刻地是我們小學語文老師提到的他的一次讓座經歷,的確有點讓人啼笑皆非。

  我們的語文老師是一個長相結實,皮膚坳黑的小夥子。他講的是他上中學時候一次在公交車上讓座的事情。

  因為出身農村,家境也一般,所以平時老師也會在家幫做一些農活,平日的裝束也是很隨意地。那一天,他剛好放假,幫家裡做了農活之後,要坐車出去買東西。最初的時候,車上的乘客不是很多,老師也順便找了一個靠窗的座位。之後,隨着路過的站台越來越多,車上的乘客也就越來越多了。不一會,就上來了一位上了年紀的大爺。

  偏巧,大爺就站到了老師座位的旁邊。

  “當時我覺得很尷尬,雖然我做了農活是有點累,可人家老人家站着,這很不禮貌,所以我就起身讓座。”老師邊說著邊不由自主地笑了,“可是我剛站起身跟他說,‘大爺,你坐這裡吧’,可那大爺用很異樣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之後居然徑直往車廂后擠去,寧願站着也不坐我的座位。”

  我們都有點兒詫異,老師也賣起了關子,慢悠悠說道,“我一邊覺得奇怪,一邊坐下來,然後看了看自己,穿着白襯衫,只扣了一半的紐扣,衣袖和褲腿蜷了一大半,露出了黝黑的皮膚,頭髮也亂糟糟地,我估計,那樣子看起來是個小混混,所以嚇到那樣大爺了......"

  “哈哈哈......“老師話聲未落,全班同學跟着老師一起樂了起來,很難想像我們這位正直又可愛的老師被當成壞小孩的樣子。

  不過這件事也告訴了我們,平時的儀錶一定要注意,否則,就連讓座也會被人嫌棄呢。

  這也是我聽過關於讓座最為搞笑的一件事了。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