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榮辱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榮辱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片斷一

  上學期,我與爺爺奶奶一起去古田會議遺址參觀革命史跡展覽,其中有一處地方立着“禁止入內”的牌子,突然,爺爺叫我:“陳力經,這會這裡沒人,我們快進去拍照!”我以為爺爺沒看到牌子,就指着牌子說:“那兒禁止進入。”“這有什麼關係,來玩了,就拍個照留念,管它能不能進!”爺爺說。我心想:“這也太自私、太不守紀律了吧!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這兒不就被弄得亂七八糟了么?如果每個人都伸手摘花,那麼,多大、多美麗的花壇不都變成枯杆子地了嗎?如果每個人都隨手扔垃圾,那麼整個中國不就成了一個大垃圾場了嗎?......”所以我們應該遵紀守法,以“違法亂紀為恥”,杜絕這些事。

  片斷二

  前幾周,學校組織我們去社會實踐,有很多同學不會系鞋帶、不會洗衣服,因為他們在家裡當慣了“小皇帝”、“小公主”。現在大家都是獨生子女,都是家中的“獨苗苗”,我們很多人不僅不幫助父母,反而依賴父母,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有些孩子七、八歲了,還不會自己整理書包、不會自己洗澡,還要人喂飯,於是長大后就沒有自理能力,一輩子依賴父母。這不就是“好逸惡勞”嗎?我們應該知道,父母不可能陪我們一生,我們要儘早學會生活自理,不做溫室里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只有勤奮學習、熱愛勞動,才能成為國家的新一代接班人!

  片斷三

  “哎呀,不好了,發高燒了!”“沒事,燒個紙驅鬼就行!”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聽到這樣的話,這多麼迷信啊!現在城市裡,還會看見一些算命攤子,農村就更不用說了。一些搞封建迷信的人,有病不去醫院看醫生,在家裡燒紙,結果釀成了許多悲劇。這樣愚昧是不行的。我們要相信科學,“以愚昧無知為恥”,看到有人搞封建迷信,不但不要去參加,還要報告有關部門,讓他們來制止。我相信全社會都動員起來,就一定可以消滅迷信!

  總之,如果大家都來講“八榮八恥”,對社會上存在的這些陋習,大家一起消滅它,祖國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榮辱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