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榮辱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榮辱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一天,我去上學,爺爺說他反正也沒事幹,就送我去學校。 

  路上,我和爺爺在一家早餐店吃早餐,吃完后,爺爺咂咂嘴說:“這兒的東西真好吃呀!我小時候可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我們以前連口飯都吃不起,成天餓着肚子就要去幹活兒。你們現在這些孩子真是幸福呀!”我沉默着,因為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我面前嘮叨他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兒了。 

  我依然默默地走着,就在這時,突然,半塊又干又硬的麵包砸在我頭上,落在爺爺腳邊。我頓時火冒三丈,抬起頭,只見幾個調皮的男生揮舞着手中的麵包幸災樂禍地望着我,對我做鬼臉。我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回頭望了爺爺。只見他伏下身去,用那蒼老的手撿起麵包,嘴裡還不住地嘀咕着:“唉,現在的孩子呀,一點兒也不知道愛惜糧食,他們哪知道農民種糧食有多辛苦!”他無奈地搖搖頭,將那塊麵包放進口袋裡。我見他拾別人的麵包,連忙說:“爺爺,這麵包你撿它幹嘛呀!別人看見會被笑話的,快把這它扔了!”我本以為像他這麼愛面子的人,一定會把那塊麵包扔掉的。可是他卻說:“不,怎麼能扔呢,不能糟蹋糧食!雞鴨還是可以吃的。”他說這句話時,是那麼堅定,和藹的臉變得嚴肅起來。我四下望了望,只見所有有人都看着我們,我連忙低下頭,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可爺爺卻面不改色的說:“孩子,我本以為你不像那些男孩子一樣浪費糧食,可我沒想到你也……唉!現在的孩子喲,真不知道農民種糧食有多麼辛苦呀!”聽了爺爺的話,我更加羞愧了。但不是因為爺爺拾別人的麵包,而是因為我錯怪了他。我偷偷抬起頭,望着爺爺的臉,發現他的兩鬢更白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但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是十分愧疚。爺爺這種勤儉節約的品質不正是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的最後一條: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嗎?八榮八恥將是我們行為的準則,我們一定要牢記教誨,從小樹立正確的榮辱觀。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榮辱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