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孕育了我們燦爛的歷史和文化,在這五千多年的歷史長河中,使我們逐漸從荒蠻、野蠻走向繁榮和文明。 

  我國是一個文明古國,禮儀之幫,非常講究文明禮儀,“人以禮儀為先,樹以枝葉為源”。 ,把禮儀作為一個人在社會立足的根本條件,一個人如果不懂禮儀,就好象樹木沒有枝葉一樣,無法生存。對於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尤其在上海2010世博會的這個倒計時的1000天里我們更因該做好東道主之誼,表現我們上海的禮儀風範! 

  然而,仍有一部分人沒重視起來,舉個例子: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去世紀公園玩。那可熱鬧了,外地遊客在公園拍照遊覽,孩子們嬉戲奔跑着玩,大人們散步,打羽毛球……然而於這景象唯一格格不入的就是那些盡興而去的遊客們留下的一張張餐紙,一個個一次性餐盒……但遊人仍沉浸在快樂的海洋中,並沒有顧及到這些。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向他們講述了我剛才看到的不文明現象。我失落地把頭轉向了別處。這時,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看樣子只有5、6歲,身穿一件白色連衣裙,可愛的像一個小天使,她皺起了眉頭,用稚嫩的語氣對她的媽媽說:“媽媽,這裡好臟啊,把公園弄的好難看啊?”“囡囡,那你快把它清理乾淨啊,把垃圾揀起來扔進垃圾箱。”於是小女孩跑過去揀起一個塑料盒,歡快的跑向垃圾箱對媽媽笑了笑,又跑回去揀,再跑來,如此循環……我震驚了:一個還5歲的小女孩也如此懂得禮儀的重要性,那些把垃圾留在公園裡的人難道不感到羞愧嗎?我也跑了過去,幫小女孩揀……其實撿起一片紙、拿起一個塑料袋、一個水瓶,你並不會失去什麼,反而你會得到許多。雖然你能做的很少,但是只要你用心了,只要你儘力了。 

  德國著名文學家歌德有句話說得好:“一個人的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鏡子。”的確,人們總是根據你的言談舉止評價你。因為, 

  禮貌是人類和諧相處的金鑰匙,只有擁有它才會有幸福、快樂。 

  讓我們學會以禮待人,做一個文明禮儀的上海人!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