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我本來是不會再過多地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什麼純質的善意的了,可是就在前不久的某一天,我在從我曾經就讀的高三學校那裡回來的公交車上看到了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瞬間內心裡鼓動着溫暖的事情——一名學生為一位上了些許年紀的老人讓座。當時,我似乎可以聞見空氣里的芳香......

  作為一個考了多次高考的學生(敲下這段文字時連我自己都不禁笑出聲來,心中有些困窘,卻又有意裝作無所謂的樣子),我那天是去學校參加高考前的體檢。萬幸,在曾經的學校里,我沒有撞見任何一位對我有教育之恩的老師,否則,我真不知道該以怎樣的方式來對待他們。在那天的前幾天,我在街上正好巧不巧地遇上了我的高中英語老師。她在我高一入學時對我多有照顧,也許是當時的我成績在班上也比較好的緣故吧,後來隨着我漸漸入進階,到了高二,我的爛俗的品質也許被英語老師看了個透,所以她便開始不再那麼關注我了,高三時就已經徹底地忽視了我在她的那門學科上的表現的好壞了。那天我相近不遠的她打了個招呼,她似乎是才發現了我,和善地來到跟前與我對話。當從我這裡得知我今年要再次考高考時,她再想細細打聽其中的緣由,她的神色真切,一副吹寒問暖的樣子,可是我當時怎麼也提不起舊事重提的興趣了,於是我看着別處,打了個哈哈搪塞過去,她當然看出了我的反感,於是她也閉了那個話題的口。之後我們便沒有什麼好聊的了,互相之間打着哈哈,在我想她的背影抬手搖擺的“再見”手勢里,我們分別了。這一次的偶遇顯然不是那麼完美,但也沒有多壞。在這一次的相會中,我的心再也沒有了那種見到故人的久違的快感,這樣的快感似乎要在我的往後的餘生里消失了。呵,真是狂妄啊,一個二十幾歲的人竟然也敢口出如此狂言。

  在那天的面見之後,又過了幾天,我去到曾經的學校做高考前的身體檢查。在學校里,我也同樣碰到了一位曾教導過我數學學科的老師,我上前問好,他向我道了句:“楊某某,今年你要好好考噶。”之後便是一堆又一堆從未見過的人的面孔了,我置身在三三兩兩聚集的一個個小群體之間,聽着他們的對話模糊地傳入耳中,卻再也難以驚起心中的少許波瀾了。 直到之後,當我踏上回家的公交車,在擁擠的車上看到那暖心的一幕心中才有些翻折。

  那是一個嗓音極亮的老人,他挺着快步從街道邊衝上車門裡。他這幅樣子讓人看了真不覺他的年齡會有多大,但是只要細細打量,看到他的斑白的雙鬢,看到他佝僂下去的脊背,看到他顯着老態的面顏,他的老人樣才撲面而來。他發現車上沒了空位,於是便站到了車上的吊著的扶手下伸出一隻手抓住他頭頂的扶手。他的後面還跟着一些似乎是到集市上買菜的大齡婦女們,有位婦人手裡提着長長的一根食材,它的確很長,它被婦人放置在車裡的鐵皮地面上,攔住了前後兩個座位的乘客的腳步的屈伸。不只是座位上的乘客,連站着的人也要顧忌那食材三分。那老人見了,不禁以調侃的口吻對那位食材的主人說,要不將它劈斷吧。那婦人也不甘示弱,回嘴說,你劈吧。周圍的似乎是他們的熟人的人也在那裡應和,趕緊劈了,劈吧。車裡的氣氛被這樣一鬧,便沉悶不起來了。

  這時,老人背後的坐在座位上的一名學生站起身,背着她有墜地趨勢的看着對她有些多餘的背包,來到老人身後,對老人說,爺爺,你做這吧。我坐在車廂的後座,看着她的對她來說有些笨重的背包,看着她的禮貌,一時之間也移不去目光,於是就這樣看着事件的發展。

  那位老人坐下了。那名女學生則站在老人的身前。她的身高略矮,夠着她頂上的扶手有些困難,她也許也是想到了這一點,於是她就將兩隻手牢牢地箍緊在她前面的座椅後背的把手上。可是,我的餘光卻看到,她在車的前進的顛簸中腳步總是不穩地來回挪動着,她的身子也像極了風中的柳絮,我有些擔心她下一刻是否會跌倒在地,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跌倒之後的尷尬,還好,她一直維持着站定的姿態——雖說有些勉強。老人的背後座位上是她的同伴,她的同伴提出將她的背包給她的提議。看着她接受了這個提議,我也不禁心中稍定,隨她一起時刻搖擺的背包在我眼裡也有些刺眼,這樣的提議,讓我也免了看到他人尷尬場景的尷尬。

  這樣溫暖的場景,讓我原本消沉下來的心也漸漸平靜了。如今看到“讓座”這個話題,我便將它寫了下來,以便讓我的內心再次感受那時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