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令已是夏至時,學生個個似火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令已是夏至時,學生個個似火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令已是夏至時,學生個個似火爐 標籤:夏至作文 夏至未至作文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昨天下午三四節是我的課,我上完了第三節《慶祝奧林匹克運動復興25周年》,學生們和我一起激情洋溢的學完了,當時還沒有覺得怎麼熱,可是當我再去上第四節課的時候,就不那麼舒服了。

  按照課程進度,我需要進行第四單元檢測了,於是我安排課代表將第四單元檢測題發到學生的手裡,這是準備好了下一節課的內容了。

  學生們畢竟是小孩子,他們聚精會神的作這試卷,我在前面就感覺有些熱了,當我走入學生中間,巡視他們的額答題情況的時候就更加感到了熱,我走在教室的走廊里,一個熱浪就把我打了個趔趄,眼看着學生忙碌的情態,筆在紙上行走着,汗從額頭滲出來,呼吸的氣流噴洒着熱氣,我堅持着將所有學生的答題情況掌握起來,也就是說,我等着熱浪將教室走了個遍,學生們的答案讓我欣慰,我該為他們做點什麼呢?怎樣能解除他們的熱呢?

  就在我思考的當兒,我就身不由己走到了講台的座位上來,坐定之後,我還是思考,如何能夠將教室降降溫呢?因為我在巡視的時候,在我靜睛觀看學生的答案的時候,那個孩子渾身散發著熱氣,額頭兩頰有着汗珠,手指間也是汗涔涔的。我感覺一個孩子就是一個小火爐子,你越是走進他,他的溫度就越高,整個教室有四十五個孩子,那就是四十五個火爐子,每個火爐子散發出的熱量就把教室變成了一個大蒸籠,在這樣一個蒸籠里,我就想一個被蒸煮的饅頭,孩子們就像一個個被蒸煮的餃子,那種熱簡直使我喘不過氣來。

  思考中的我猛然想起可見的時候,高科將辦公室里的一桶接空調的水拎到了八班的教室里,倒在了教室的走廊里降溫了,我沒有這個機會了,我該怎麼做呢?我發現教室門後邊有幾個拖把,我挑選了一個拖把,我把它拿起來走出了教室,來到了衛生間,將拖把洗乾淨濕透了,水淋淋的拎進了教室,在走廊里來回的拖着,學生薑相羽,這個愛勞動的小胖子接過了拖把,將整個教室的走廊,前後,凡是空出來的地方,他都拖了個遍,教室里的溫度似乎降了下來,可是那些忙着寫試卷的孩子們有些竟然還沒有感覺到呢!因為他們的汗依然在冒着。

  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在以後的教學中,切記,早早結束課程!

  不要等到天熱了,還是沒有完成教學任務,在太熱和太冷的時間教學,對學生不利,對老師不利,對教學更不利!

您正在瀏覽: 時令已是夏至時,學生個個似火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令已是夏至時,學生個個似火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