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火爐般的溫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爐般的溫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火爐般的溫暖 

  每每看到城管人員那匆匆忙碌的身影時,心中總會覺得暖融融的。仔細一想,其實,我們這和諧的社會和幸福的生活也不都充滿了那些城管人員的汗水與努力嗎?他們就像一縷縷燦爛的陽光,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莫大的溫暖!他們真正做到了“以人為本,執法為民”。 

  記得那是夏日裡的一天。下着傾盆大雨,行人們都在躲雨,唯有宿遷農貿市場的城管隊員冒雨為兩位貧困的老年夫婦義務搬移燒水爐和木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農貿市場的一個交叉路口,有一家熱水供應鋪,鋪面又小又窄,燒水爐就安放在這個交叉路口中間。經營熱水供應的是一對老年夫婦,子女不在身邊,生活又十分貧困,靠供應熱水維持生活。城管人員多次上門動員,教育他倆服從大局。經耐心教育,他們樂意接受了爐子遷移。可這麼重的爐子,這麼多的木柴,如何搬呢?這時,城管隊員主動承擔了這一任務,組織了28人,有的搬爐子,有的搬木柴,一直干到下午3時才完成搬移。 

  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深深感動了這位老年夫婦,他們拉着城管隊員的手說:“多虧了你們的幫忙,不僅爐子搬移了,而且還不影響供應熱水,太謝謝你們了!” 

  是啊!一首歌唱的好“我不知道你們是誰,但我知道你們為了誰……”這時的我才明白“以人為本,執法為民”這意味深長的八個字中,所蘊含的無聲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火爐般的溫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爐般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