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幫媽媽做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做家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的時候,媽媽總會安排我學着做一些家務。我從一開始的耍賴抵觸,到漸漸地習慣,同時覺得能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挺有成就感的。

  上一個周末的時候,媽媽早晨出去買菜前,提醒我有一個”大工程“要做,那就是清洗抽油煙機。

  這個清洗工作以前一直媽媽做的,所以第一次嘗試,我也躍躍欲試。

  在媽媽回來之前,我按着媽媽之前教的方法學着把油盒拆下來,把裡面的黃褐色的油污倒掉之後,才發現真的太油了,連洗潔精都得費上好多,還是有很油的感覺。

  再看看那鐵架上的油斑,我嘗試着餐巾紙擦拭一下,真的是太厚了,真不好擦,更不用說弄的很乾凈了。

  這時,我注意到了牆面磚上,也有一個個淡黃色的小油點,於是決定先弄點洗潔精把牆面抹一遍。

  真的是不做不知道,一做就知道累得嗆。一個是人離牆面有點距離,人要向前傾,這個動作一久就會有點累,而那上面的油污實在是不好去除,要非常的用力才能抹去一點點。

  等媽媽買菜回來的時候,我已經累得有點滿頭大汗了。

  ”怎麼樣,這工程大吧。“媽媽一邊遞給我剛買的香蕉,一邊開始動手拆卸那油鐵架。先用紙巾擦去大部分油污再把它們泡在油鐵架,過一會再去清洗。

  我點了點,同時也明白媽媽讓我做家務的意義。媽媽以前炒菜時,我總會說開油煙機的聲音太大,想一想,如果沒有開的話,那整個廚房牆面的的油污不是更多了嘛。

  做家務,也是我們成長學習課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做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