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單車的車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車的車座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近兩年,共享單車的普及率越來越高,基本上每個公交站點,或者一些比較熱鬧繁華的區域,都有配備。

  騎行的第一個小時是免費的,而且質量也越來越先進,不僅有方便放置物品的車筐,車筐底下還有車燈,車燈的用電更是直接通過騎行就可以獲得,很是環保。車速有三個檔次,有爬坡,有勻速,也有想健身的人可以加力的,連車鈴也做的小巧。車的座椅高矮更是可以任意調節的。車頭的車筐底下更是做了個細線就可以鎖的小鎖,這樣臨時停靠沒有站點的地方,很是方便。

  不過,最近去騎單車的時候,總發現有一些單車的座椅被前後反過來,就是原本是三角形的座椅,尖部是朝車頭的,可是一連幾次看到了有一些單車的座椅不知被誰調整成座椅的尖頭是朝車尾的。

  這樣不僅不美觀,而且讓人覺得不禮貌,不愛惜公共財物。

  後來有一天,我在小區里看到有小孩子正在練自行車,用的就是這種單車。騎車的小孩估計十歲左右,個子不高,所以他騎車只能是半蹲着,所以我看到了那輛單車的座椅被調成了前後相反的方向,這樣方便小孩騎行。

  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恍惚大悟,不得不說,這大人想的還是挺周到的。只是換一個層面想,他只想到了方便自己,卻忘了在還回單車的時候,應該把車座調整回原位,如果他那樣做了,也算是對小孩子言傳身教做了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單車的車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車的車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