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單車的師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單車的師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起初,我只認為他是一個很普通的修車師傅,還覺得修單車是一個很低賤的職業,所以我平常經過他攤位的時候都沒有正眼看過他,雖然他每次都沖我笑,但我都沒有搭理過他。 

  有一次,我騎車經過那個路口的時候,剎車突然壞了,我不得不去那個師傅那裡修車。我把車丟給師傅就去對面吃粉。回來后我發現師傅不但把我的剎車修好了,還把單車原本缺的兩根鋼絲裝上了。我發現后很感動,心裡想,這個師傅其實也蠻好的,多給點錢吧。我把十五塊錢遞給了他,“師傅,你幫我修好了鋼絲,我多付給五塊吧。”但他擺了擺那雙黑乎乎的大手,“不用了,這兩根鋼絲值不了多少錢。”從此,我對這位師傅刮目相看。 

  漸漸地,我發現,雖然他的名字沒人知道,但來修單車的人中,每個人都會有禮貌地叫他一聲“師傅”,他也會笑眯眯地幫別人把單車修好。 

  又有一回,我在他的攤前面的公車站等公車,一位老奶奶把錢包丟了,連坐公交車的錢也沒有了。她彎着腰,在地上着急地尋找錢包,可怎麼找也找不着了。這時,修單車的師傅跑過來,把他剛剛賺到的、還帶着他黑乎乎的手印的二十塊錢,以及一塊二零錢,塞給老人家,“老人家,錢丟了不要緊,先拿着我錢去坐公車吧。”老奶奶怎麼說也不肯要,可老師傅硬要塞給她,沒辦法,老奶奶只好收下了。老奶奶連連道謝,老師傅笑眯眯地說:“不用謝了!”說完就跑回去工作了。看到了這一幕,我感動極了:他不是一個普通的修車師傅,他還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笑眯眯的修車師傅,你將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修單車的師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單車的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