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後車座上的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車座上的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後車座上的溫暖

  小時候,後車座上滿載的是快樂和爽活;

  長大了,後車座上滿載的是感動與珍惜;

  現在啊,後車座上滿載的是學習與不易。

  ——題記

  小時候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由於自己的幼小與懶惰。慢慢地養成了一個壞習慣:懶床。記憶中,每當那催人奮起的鬧鐘響起時,心裡都有個聲音在懇求:“還早,三分鐘之後馬上起。”但懶惰的我每次都有勇氣睡到十分鐘。並且學校離家的距離真的是可以用漫漫長路來形容。在每次懶床之後,都能聽到我的一聲慘叫和媽媽急切又着急的責備。這時,哥哥都會充當救兵的角色,用他那疾駛的車速將我載去學校。在這段漫長的路上。哥哥敏捷的車速使清風在我耳邊嗖嗖穿過,又徐徐作響;陽光在樹葉下折射的小圓斑在我眼前一個接一個逃走。雖然幼小的我並不懂得風馳電掣的含義,但就像在鄉郊中駕駛着敞篷車的那種感受。時時縈繞在我的心頭。而我的心,就像清風拂過雞毛撣子一樣,我不用擔心因遲到會被老師斥責。此時,在小小的我眼中。那簡單的自行車就像哈利的飛天掃帚,哥哥就像一位職業的自行車競賽選手。童年的後車座上,滿載的是我的笑聲朗朗。是幼時的快樂和爽活。

  長大了

  慢慢地,我長大了。告別了小學生活,哥哥也因上大學離開了定西。有時候出門,媽媽會載着我,坐在媽媽的後座上,一種感動和珍惜湧上了心頭。我能感覺的到媽媽的辛苦與不易。我知道,在上坡的路上,那一步一瞪里有多少艱辛與汗水。滴滴的汗水又浸透着多少份母愛。媽媽,您可知道您的汗,您的叮嚀,您的背影。坐在後面的女兒歷歷在目。此時。耳邊的風徐徐吹過,我只想讓它多揮發一些您的汗珠;此時,身旁的樹葉沙沙作響。我只想讓他多為你增添一絲涼意;此時,陽光在樹葉下的光斑慢慢從眼前流去,我只想讓您多欣賞這美麗的風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母愛的光輝,我這個光芒如星星般微弱的女兒又有幾時能夠報答呢?

  在長大的我眼中,媽媽的後車座是溫馨的愛的港灣。

  現在啊

  隨着時間的變遷,我經常要去很多地方。我不得不自己來騎自行車。這時,爸爸就當起了我的教練。坐在爸爸的後車座上。一份感激與不易湧上了心頭。我需要不斷的鍛煉自己。在自行車上,爸爸一邊用心的騎車,還得不厭其煩的為我講解一些汽車必須注意的知識。我心中對她的感激油然而生,此時坐在後座上的我好像在一剎那之間明白了父母的不易。我明白了,爸爸不但承載着我,他更承擔著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知道,也許若干年後我也會長大成人。坐在後座上的我要向您學習,學習您的車技,但更要懂得您的不易。

  成長是一條崎嶇的路。三個人,三段成長。成長的自行車在時間的齒輪上匆匆劃過。就讓我用手中的筆,用我最真誠的語言,記錄下這三段親情

  初三:水清麗

您正在瀏覽: 後車座上的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車座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