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單車的領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單車的領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慵懶的陽光漫不經心地撒在大地上,空氣中瀰漫著春天的味道,我懶散地坐在窗檯邊上看着書,窗外的景色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無心再與書“戀戰”,推着我的自行車就出門了。

  一直以為自行車是我最好的休閑方式,但今天當我踏上腳蹬時,有一種莫名的陌生感。鏈子也沒有以前流暢了,坐墊也沒有之前的熟悉感,慢慢地走起,誰知剛上車就摔了個狗吃屎,輪子壓在腿上,疼到了心裡。我再一次扶起自行車,和剛剛學自行車那會一樣,手顫顫巍巍地握着手柄,騎了幾米就踮着腳休息一會兒。

  我慢慢悠悠地騎着車,邊上傳來一陣風聲,轉頭一看是個四五歲的小毛孩,這時小毛孩也在看我,四目相對,我的眼裡有種說不出的無奈。小毛孩開口了,“姐姐你怎麼騎得比我還慢?”“嘿!”我這火氣一下子衝上來,就你個小毛孩還敢挑釁我。我用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敢不敢和我比。”“當然,我有什麼不敢的。”沒想到的是,我出師不利呀!慢的像一個古稀老人,而小毛孩三兩下在我視線里消失了,正當我滿頭大汗地來到終點時,他正坐那樂呵呵得笑我呢。

  我低下了頭,不再直視他。原來這小毛孩還是有一手的嘛,他比我騎得快,我也是心服口服。於是,我對他產生了好奇和興趣,他是怎麼練出來的。通過這次小小的騎車比賽,讓我明白了千萬不要小瞧任何一個人,他有可能比你更有實力。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時刻保持謙遜的態度,向身邊的好榜樣學習,這樣才能取長補短,才能更好地進步。

  成長的路上必然會有失敗,但我們要盡量往好的方向努力學習,不氣餒,平凡的奮鬥和堅持,才是我們成長的意義。

  太陽落山了,但內心還留有一份光亮。

您正在瀏覽: 騎單車的領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單車的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