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敗得失在瞬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得失在瞬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或一個集體在前進的道路上,有時會遇到突發因素降臨。對此,有的人用智慧的眼光予以誘導利用,從而走向成功;而有的人則用老眼光看問題,處理事情敷衍了之,從而引發巨大災難,這在歷史上和生活中不乏其例。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吧:大家都知道“米老鼠”之父吧!他自己租了一間車庫,車庫裡氣味難聞,只有一隻小老鼠和他作伴,他則在畫板上畫畫,時不時給小老鼠一點面色屑,和它做了好朋友。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在畫板上畫出了一隻老鼠輪廓,再多次加以修改。就這樣,風靡全球的米老鼠誕生了。成敗只在一瞬間,“米老鼠”之父就是因為腦子突然開竅,所以幸運地成為了一個知名人物。英國的大科學家牛頓因為蘋果落地而發現了萬有引力。有人說:“牛頓太聰明了,被蘋果一砸就砸出了個萬有引力!”而我卻說他太幸運了,想想,如果他當時不是坐在蘋果樹下,而是坐在一棵椰子樹下的話,那麼砸出來的恐怕就是腦震蕩了!你說,他幸運不?再偶然的成功,也有瞬間的失敗,想必大家都聽說過這樣一首民謠:“少了一枚馬掌釘,掉了一隻馬掌。掉了一隻馬掌,失去了一匹戰馬,打敗了一場戰役。打敗了一場戰役,毀掉了一個國王。”

  這不是笑話,而是一個發生在英國的真實的故事。微小的細節也會帶來巨大變故,有些成功不能繞過偶然,而大多數失敗在於瞬間的失誤。這告訴我們“成大事不拘小節”是錯誤的,小節也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成敗得失在瞬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得失在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