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得與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得與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希望大路平坦筆直,卻常有蜿蜒和崎嶇。希望播種后能五穀豐登,卻常有蟲災、有冰雹、有暴雨……

  人生恰似一載重的大卡車,由如意和失意兩個車輪支撐,只有一個輪子,這車就不能前行。緣於失意像深秋裡帶寒意的風,雖不如春風和煦,不如夏日熾熱,卻能把果實吹紅。因失意似磨石,雖能把人的靈魂磨痛,甚至要滴血,卻會讓人豐富自己的生命,不至於“殘疾”低能。

  人生這部書,是兩支筆寫成的。一支書寫如意時的歡樂,一支書寫失意時的沮喪。這部書才能有精美的故事,才能經得起品味。人生是立體的雕塑,不是平面的彩圖。只有如意,沒有失意,人生也就蒼白。戰勝失意就是為了如意,要如意就必須衝破失意的樊籬。

  人生,有不如意才有如意;有不快才有歡欣;有阻塞才有順暢;有失敗才會有成功。如意時不能傲然不群,目空一切;失意時自然也不要凄凄然然,自暴自棄。

  人生是一次撒播,希望是種子,實踐是土地。播了種不一定都發芽;但要知道不播種定會永不發芽。

  有志者失意時要重新審視自我,不能彎下高貴的身脊。無志者才會無價值地折騰自己,用眼淚浸泡嘆息,失意的同時珍惜了自己,也就是重新選擇走向如意的開始。

  成功的每條路上,留下許多奮進自珍的足跡。

  珍惜自己的自尊、自重、自強,生活一定會珍惜你。

您正在瀏覽: 人生得與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