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平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平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平線 標籤:地平線作文

  小的時候,我才從秦嶺來到渭北大平原,最喜歡騎上自行車在路上無拘無束地奔馳。莊稼收割了,又沒有多少行人,空曠的原野上稀落着一些樹叢和矮矮的屋子。差不多一抬頭就能看見遠遠的地方,天和地相接了。

  天和地已經不再平行,形成一個三角形,在交叉處是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線,有草叢在那兒伏着。

  “啊,天到盡頭了!”

  我拚命地騎向那樹叢。騎了好長時間,趕到樹叢邊,但是天地依然平行;在很遠的地方,又有一片矮屋,天地相接了,又出現那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線。

  一個老頭兒朝我這邊走來,長長的鬍子飄在胸前,悠悠然然的,像仙翁一樣。

  “老爺爺,你是從天邊來的嗎?”我問。

  “天邊?”

  “就是那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線的地方。去哪兒還遠嗎?”

  “傻孩子,那是永遠走不到的地平線呢”

  “地平線?那是什麼東西啊?”

  “大概是個迷吧。”

  我有些不太懂了,我以為他是在騙我,就又對準那道很亮的灰白色線上的矮屋奔去。然而我失敗了:矮屋那裡天地平行,又在遠遠的地方出現了那一道地平線。

  我坐到了地上,咀嚼着老爺爺說的話,想想這地平線,真是一個謎。但正因為是個謎,我才要解,跑了這麼一程。它為了永遠吸引着我和與我有同樣興趣的人去解,才永遠是一個謎嗎?我很好奇。

  從那以後,我一天天長大,我也上學了,生命之舟駛進了學習的大海。但是我卻記住了這一個地平線,沒有在失意的時候低沉、失去信心、玩物喪志。雖然在這條路上有艱辛、苦楚、失望,但總有成功的時候,那些難題就像那道地平線一樣吸引着我。使我永遠去追求、去解開一個個難題。

  初二:花葬雪祭

您正在瀏覽: 地平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