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地平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地平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落寞的街道,沒有霓虹燈,沒有各種喧囂。小雨淅瀝,花兒凋零,黃葉飄落,一起融入灰土覆蓋的大地,與灰濛濛的天空連成一片。我,獨自一人佇立在這空蕩的灰色空間之中,心頭有說不盡的茫然和彷徨。街道的盡頭,是一條唯一透着光亮的地平線。

  ——這是夢境中常出現的畫面。

  我的世界是灰色的。身邊的人都不怎麼喜歡我,總是對我不公平,因為他們討厭我灰色的性格——太過沉悶、安靜、無趣。我明白,我這樣的性格沒有人會喜歡,但我真的很渴望有個融洽的交際關係,我渴望與別人交流。可我始終沒有這個勇氣,每當心中的太陽熾熱起來,到關鍵時刻,卻又瞬間熄滅,這樣大的落差,使它挺地亂蹦,讓我不知所措。又正值雨季,使我愈加多愁善感,常常會鑽牛角尖,為區區小事便愁眉不展,老天在下雨,我的心也在下雨,滿眼灰色……

  突然有一天,我倚在窗前,出神地望着天邊的那條透着亮光的誘人的線。“我可以走過地平線嗎?”

  走!走過地平線去!於是,我踏上了通向地平線的道路。終於,我走過了地平線!這兒,又是另一番景象。這是個光明的世界。孩子們嬉戲玩耍、笑聲朗朗。晴空萬里,花兒綻放笑臉,樹木奔放蒼勁,迸發出無限生機,心頭是一陣又一陣的歡欣。然而,在天空與大地相接的地方,是一條更加明亮的地平線。

  ——從此,我的夢境不再是那個空蕩的灰色空間,而是這個激情四射的光明世界,或許今後我會有更多不同的畫面吧!

  我的世界不再是灰色。我理解了家人、老師、朋友,理解了身邊所有人。他們都是愛我的。是我,將自己困在自己製造的枷鎖之中;是我,一直活在自己的意象之中……原來,是我錯了。於是,心中的太陽愈加地熾熱,永不熄滅,老天在笑,我也綻放出撕裂的朝陽般燦爛的笑容,滿眼光明。

  走過地平線,會發現另一番景象,會領悟到真情,啟迪了自己……地平線是一條永無止境的“終點線”,是一條人生之路。在通往地平線的路上,自然有無數荊棘和磐石,砍掉它、般走它,走過去,便在人生之路上找到一個甘甜的漿果。

  漿果無數,就看你能取道多少;地平線無數,就看你能走過多少。

您正在瀏覽: 走過地平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地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