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得與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與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着電台播放的煽情的音樂,心情也隨之而時起時落,如潮漲潮落般。不經意間勾起了童年的一些往事,還添加了點幻想色彩。 

  小時候總喜歡獨自一人坐在家門前,盼着下田勞作的奶奶快點回家來,我從小就與奶奶相依為命,爸媽拋棄了我,就為了要個弟弟。有時怨上天的不公,要是我是個男的話,爸媽肯定不會一走了之的吧。 

  日落西山了,天地間拉下一塊漆黑的帷幕,心中越想盼着奶奶回家,就越想到一些不好的念頭,不會連奶奶也拋棄我了吧?奶奶會不會出了什麼事呢?直到我看到步履蹣跚的奶奶挑着簸箕回家的身影時,我緊張的心情一下子輕鬆了下來。也許你們會問我為什麼會這樣?這是一種患得患失的心理,我無法忍受失去了的東西永遠回不來,偏偏歲月的萬般無情讓我手足無措,它帶走了太多太多寶貴的東西,它甚至要消掉我的記憶。不,我不會讓它這樣做的。心是這麼想罷了,可我又能做些什麼。有時半夜三更被噩夢纏繞,我會發了瘋似的起床,甚至會大哭一場,可能是心理負擔吧,我總不敢面對生活的一些難題,我只有退縮,儘管我知道這樣很懦弱。 

  失去一個朋友了,她和我是那麼要好,記得當初我倆結拜時說過一生一世都要做好朋友的,還有天地為證呢。可是事與願違,她慢慢結識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當然我是不會加入他們的行列的,唯有逐漸遠離她。昔日她對我的友情是真是假,我不清楚。自從我倆分手后,她就很少理我,甚至當我不存在或是個笑料。於是我開始恨她,可以用恨之入骨這個詞來形容,我巴不得她立馬從我眼前消失。如今,我們真的各奔東西了,她離開了這個小鎮,到底去了哪,我也就不得而知了。時常會想起一些有關她的事,我也一笑了之,當年的我們是那麼幼稚,友誼不過是口頭上一個虛偽的代名詞罷了,我與她根本沒有友誼可言,可能投其所好,互相發一下牢騷,或許她是因為我的學習成績優異而接近我的。不過也無所謂啦,現在我也不在乎了。 

  我開始逐漸明白:人對得與失還是看得開好。生活是個大迷宮,一旦進入誤區,想找到突破口也變成一件難事,為了避免碰壁,鑽牛角尖,最好的方法是以開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得與失。畢竟,得失只在一瞬間,失去的另一種解釋也可以說是得到,關鍵看你得到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得與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