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躍過地平線,看見盛夏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躍過地平線,看見盛夏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躍過地平線,看見盛夏 標籤:地平線作文 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看見作文

『躍過地平線,看見盛夏的筆記漫天飛舞』 

  文/膩水 

  】。畢業前夕:々 

  很久以前,我的筆記本花花綠綠的記滿了許多歌詞,在睡不着的夜晚會從抽屜里翻出來,重溫那些離我很近卻又那麼遙遠的歌詞,耳邊悄悄有輕聲響起,那麼執着那麼甜蜜。 

  有個女孩悄悄把寫好的歌詞那給我看,我不得不承認寫的很好,可是我卻連連說還好還好。看得出來她有些失望浮上眉梢;於是我拿來紙筆在旁邊悄悄寫下: 

  也許是玫瑰的香味 

  讓我嘗到了愛的滋味 

  卸下自己的防備 

  也給了你傷害我的機會 

  我拿給她看,她很呆,沒說什麼,頓了頓,說還行。其實是很好。 

  只是我們都太倔強,誰也不肯向誰低頭認輸。 

  我說,這是某某電視劇的片尾曲。她回答說哦。緊鎖的眉心解開。 

  我拿起她的歌詞繼續研究說,很好很好。於是她喜笑顏開。 

  其實我們早已分出勝負。就在我決定撒謊說不好的前一秒。於是,我們之間的距離早已拉開。 

  那時候我們交換看日記,後來我們一起跑到很遠的山上,把那些白紙黑字記載的紅顏歲月,一頁一頁的撕扯下來,各燒各的,牽牽嘴角,然後笑。其實心裡還有不舍不想縱火,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已化為灰燼。 

  牽着你的手,我們一起走。走到記憶的盡頭。看花開花落,歲月輪迴。 

  山上的風比城裡的風清爽,山上的樹比城裡的樹蒼翠,山上的人比城裡的人自由。山上的我們比城裡的我們更清醒。 

  那時,拿着外公的收音機耳朵里塞上小喇叭,滿街亂招搖。某個電台一直在重複着一首不知名的歌,只覺得那幾句讓我想起很多: 

  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 

  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痛的哭了哭的累了 

  日記本里頁頁執着記載着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它反覆騙着我 

  愛的痛了痛的哭了哭的累了 

  矛盾心裡總是強求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聽到哭,哭到哈哈大笑,然後繼續聽。 

  我突然想寫信,寄給很遠的地方,我不認識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都好,告訴他們我的痛苦我的歡樂我的思念我的眼淚,告訴他們有關我的一切,他們不知道的我的一切。 

  我寫了一封很長很長的信,用了N多張信紙,修改了N多次,只為說明我真實的感觸。謄寫了很多遍之後,找來最漂亮的信紙然後端端正正一筆一畫沒有一絲怠慢的記錄,然後翻箱倒櫃的找雜誌下的聯繫方式,找了很久,找到一個姓“桂”的女生,沒有漂亮的名字,沒有優美辭藻的交友宣言。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就往信封上寫她的地址。 

  到學校后拿給女孩看,她說你怎麼什麼都告訴人家啊,不怕人家怕你?我知道她所謂的人家“怕我”是什麼意思。我想了想,還是說管她的無所謂回不回信。 

  到了郵局粘好郵票以後我有些遲疑。最後把信背回家了。 

  那段時間以後,我迷上寫歌詞,每天在草稿紙上拼湊一些凌亂的半句。過後,一把火就沒有了。都不適合我,不是么? 

  畢業以後,我離開了那座城市。 

  】。畢業以後:々 

  門打開的那一剎那,佳還是像以前一樣熱情似火,一下子就跳在我身上,我沒來得及防備,差點兒失手把她丟到地上。她的勁兒還是那麼大,抱住我時我都快呼吸不過來了。 

  終於見面了,我們心裡都像初升的太陽一樣明亮溫暖。但我們並沒有談得多起勁兒,她只顧遊戲。以至於我想把一年多來積攢的話說出口也沒有機會,之前的那些幻想全都破滅。有些重重的失落感隨之壓上心頭。 

  每天晚上他總要去男孩家附近溜達,而我就是陪伴。我能理解,因為很多事情都那麼模糊,她只想要一個確定的答案,就是男孩是否是真實愛她。 

  睡在床上她不再給我唱歌,而使用手機播放,耳朵里迴響着那些蒼白無力的歌詞,我用心去傾聽,讀懂歌詞背後的含義。她把一切都看得太重要,其實,誰不是呢。只是很久以後我們回想起來才會覺得當時的自己是那麼傻。聽麗說,她最近一直在抽煙喝酒。醉了之後就撒酒瘋到處罵人,她說酒可以麻痹神經,讓她不記得有痛苦,沒有知覺才很好,那樣她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開始懷念那段如水般純凈的歲月,至少大家都沒有那麼的疼痛。 

  月光如水,我們一起在頂樓上仰望星空,躺在地上才覺得世界如此真實,非夢鏡般虛幻。我們腳下的大地又是如此的堅硬。 

  清涼的月光,照在天涯兩端。那麼亮,卻又透着無情的冰涼。 

  左岸一瞥,路燈拉長的身影,連接着每一個路口,路口上站着活人和死人,通向地獄和天堂。 

  我們竟都睡著了。 

  累了,或許我們真的累了。 

  繁華短暫。聽着他們各自訴說新學期如火的青春歲月,我竟有些羨慕的噙滿淚水,青春的滋味,酸甜好回味。那些苦和糾纏不清的紅顏就如果老的傳說,可能是真,也可能是假。沒有人能確定他是否真的存在過或者說存在着。 

  天亮了,風輕了,雲淡了,不要忘了,天空的顏色…… 

】。後記: 

  天,灰灰的。我穿着我黑色的大衣行走在這個沒有你們的城市。我仰望天空,一眶淚水侵蝕了我。

您正在瀏覽: 躍過地平線,看見盛夏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躍過地平線,看見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