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望月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隨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的夜晚,格外寧靜,月光不知什麼時候靜悄悄的爬上窗檯,那樣的柔和,就像張開雙臂要把一切都攬入她溫暖的懷抱。我不由的從床上一骨碌爬起來,來到窗檯前。

  窗外小河裡的水無聲無息,像是已經進入了夢鄉,月光倒影在水面,隨着水波一閃一閃,水面泛起點點金光,美麗極了。抬頭望月,好像一塊藍色的大寶石中鑲嵌着一個美麗的玉盤,那景象,令人舒心而陶醉。我望着月亮,想起了許多愉快的往事,我想:月亮,你使我如此開心,你要是天天晚上能陪伴我該多好呀!為什麼一個月只有一天又圓又亮,我突發奇想,給月亮編個故事,不是也很有意思嗎......

  月亮以前是個大魔法師,星星被她裝在瓶子里,當晚上的時候,月亮拿出一顆顆小星星,用來給自己提供魔力,但是魔力有限,月亮並沒有太陽般的法力,於是她飼養了許多公雞,將這些雞放到人間,每到早晨,公雞都要為她打鳴,這時,她便能伸個懶腰,一頭栽到床上去睡覺了,這件事持續了三個月,一天早晨,月亮回到家,見王母娘娘與玉皇大帝坐在那裡,他們對月亮說:“月亮,三個月以來,你與我兒太陽平起平坐,人們都越來越喜歡你了,我們決不能容忍別人的地位比我兒高。”月亮聽了,笑了一笑,嚴肅地說:“你們地要求我決不會答應,天下百姓喜歡我有什麼錯,我儘力做好我的事,有什麼錯,我比太陽地位高又有什麼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聽了,沒說什麼,忍着火氣回去了。因天庭公務繁忙,王母娘娘前半個月顧不上去管月亮,到了後半個月,她便派天兵天將去攻擊月亮,月亮因此上半個月半逐漸變大,下半個月漸漸變小了。這樣殘忍的事,每個月都在發生......人間百姓知道了,把月亮誕生之日---八月十五定為中秋節,以表達對月亮的喜愛之情。

  此時已是深夜了,我對着月亮說:“再見了月亮,我會在夢中想你的。”於是我眨了眨眼睛,打了個哈欠,慢慢回到床上,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

您正在瀏覽: 望月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