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吟詩隨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吟詩隨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的花! 

  你孤芳自賞時, 

  天地便小了。 

  吟着這首短詩,任思緒飛揚。我輕輕的閉上眼睛,讀着,讀着。雖然我並不理解詩中的含義,但心中有一種陌名的感覺油然而生…… 

  牆角的花 

  我就是那朵牆角的花,不在任何拘束下生長,開放。開放出艷麗的花朵,碧綠的花葉。在我的天地里我很強,幾乎沒有任何事物能與我相比。我有着美麗的外表,天籟的音色,出色的成績。很多人都羨慕上帝給了我這麼多,這麼多……  在學校的任何地方,播音室,大隊輔導室,圖書館……到處都有我的存在。 

  早晨,我打開廣播音樂讓同學們做操;中午,我在校園廣播室為同學們報告新聞;放學了,我會彙報學校一天的情況….. 

  孤芳自賞 

  也許是因為所有的好事都輪上了我,我一直為自己的一切而感到驕傲。我覺得自己是完美無缺的,我喜歡看到別人常常向我投來驚羨的目光;喜歡聽到我做完演講后,同學們不停的掌聲和老師的讚美聲。我常常會看到一些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爭着喊我的名字,我無比自豪。 

  別人常說“男孩比女孩強”,我聽后總是不服氣。在我們學校,次次考試我都能穩拿年級第一。我高興,因為我出色。我簡直沒發現自己有什麼缺點,我從來沒有嘗過失敗的滋味…. 

  天地便小了 

  那一次,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次“全市朗誦比賽”。因為我的傲慢,我的輕敵。我沒有認真的去做準備。那次比賽正當我滿懷信心拿第一的時候,一個叫雨的女孩出現在我的面前。她有着與我同樣美麗的外表。但她那深情的朗讀打動了每一位評委。證書上刺眼的“第二名”讓我的心碎了。我輸了,這對一個“百戰百勝”的女孩來說,是什麼感受呢? 

  我終於明白了,我只是一朵牆角的花,一隻井底之蛙。我只孤芳自賞,只看見了一片藍天,而我卻忽略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俗語。 

  牆角的花! 

  你孤芳自賞時, 

  天地便小了。 

  我吟着這首詩,眼淚水模糊了雙眼……..

您正在瀏覽: 吟詩隨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吟詩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