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自制力的重要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自制力的重要性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制力”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的詞,自制力就是能夠自覺控制自己的行動和情緒,集中注意力去完成自己原本的目標,但自制力,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卻太難了。

  還記得以前的我總會認真的指定各種計劃,但卻在該執行的時候又找各種理由去推脫。這個行為就像大多數女生,口口聲聲喊着要減肥,卻一邊大吃大喝這還美其名曰:沒吃飽怎麼能有力氣減肥呢?一個沒有自制力的人往往容易拖延症爆發,總覺得時間還有,偶爾開個小差、做點別的也並不影響大局。直到期限逼近時才亂了陣腳,才意識到過高的估計了自己hold住場面的能力。其實我們沒有完成那些事,並不如我們放棄的那麼輕鬆,沒有完成的作業,沒有背完的單詞,沒有看完的書,那些沒有及時完成的工作時時刻刻提醒着我,使我開小差的時候也並不是心無旁騖的快樂,心好像被揪着,使我有負罪感,而沒有辦法好好享受和玩耍。順着自己的慾望確實能滿足我們一時的快感,但清醒后,我們終要為那些一時衝動的所作所為而買單。

  一個自制力強的人,永遠拎得清什麼是本職、什麼是玩樂。或許我缺乏自制力的原因之一就是,內心深處其實並不在意,也並沒有那麼想做這件事,所以才會動力不足而不斷拖延,一旦有了什麼別的事情的干擾,注意力就無法維持,所以當我再談努力的時候,我會捫心自問到底有多想做那件事,到底能為那件事做怎樣的付出,因為沒有自制力的人就沒有資格談努力。

您正在瀏覽: 論自制力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自制力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