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的團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團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蹲在門口吃飯。幾粒米飯掉在地上,引來了一隻“偵察兵“螞蟻。它急急忙忙地到米粒旁邊,那樣子好象一個三月滴水未進的餓漢看到了山一般大的麵包——想將食物全搬走,可心有餘力不足啊!它使出全力,卻只搬得動一粒米。“唉,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語道。螞蟻“吃”心未死,它又抱緊米粒,一晃身子,將米粒背了起來,可就像一個人要搬走一座山一樣,毫無希望。它只好悻悻而去。

  “唉,畢竟是只螞蟻啊!”我替它惋惜,“要是它力氣大,那……”我剛要起身回家,驚異便把我拉了過來:剛才的螞蟻捲土重來,身後還跟着大隊人馬。一陣膛目結舌後,我平靜了:螞蟻力量太小,多來十個也是沒用的。我譏諷着這些小生靈,覺得它們是痴心妄想。只見它們有的聚氣凝神,緊抱米粒;有的二蟻聯手,奮力拚搏;有的發起蠻勁,搬米疾走……不多工夫,米粒便像是反鄉回國似的移向蟻穴。

  聽了我的敘述,你還覺得螞蟻的力量小嗎?有時,人的力量可能比螞蟻還小,有時,螞蟻的力量可能比人的力量還大。為什麼呢?因為:人心散,搬米難;人心齊,泰山移!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團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團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