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的啟示     螞蟻,一種最常見的微小動物,很多人不喜歡,我也一樣。因為,它總是那麼臟又叫人噁心,整天在那些發霉的菜旁邊轉悠,尋找食物。但是,在有一天,有件事情讓我改變了對螞蟻的看法。    那天,我正在一邊啃麵包一邊上網,很多的麵包屑掉在地板上.我剛想拿紙巾去擦的時候,發現一顆小麵包屑旁邊正有一隻小螞蟻在四處“徘徊”。我剛想順手用手拈死它,可是突然停手了,因為我想看看這隻螞蟻到底在策劃什麼行動方案!只見它走到麵包屑旁邊,使勁地去拖它,可是沒拖多少路,就把小螞蟻給累趴下了,小螞蟻盯着那塊美味看了很久,轉身就爬走了。這個時候,我在想,它大概是放棄了吧!沒過幾分鐘,小螞蟻回來,可是這次回來的不是一隻,而是一群.它們慢慢地爬到麵包屑旁邊,艱難地將它抬起了,可是每走一段路,它們都會停下來,歇一下,換一批搬運的螞蟻,然後,又開始艱難的搬運工作。這期間,它們從來沒有泄氣過,我看着它們一直到消失到洞口,而這次,我沒有了想到出手去滅它們的衝動,被小螞蟻的這種齊心協力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聯想到一個故事,那是個關於螞蟻決鬥的故事.故事裡一隻紅螞蟻和黑螞蟻為了一顆紅棗展開了爭奪,起先,黑螞蟻被紅螞蟻打敗了,紅螞蟻站在紅棗上看着黑螞蟻垂頭喪氣地走開顯得得意洋洋.正當它想要去找助手來一起搬運戰利品的時候,黑螞蟻帶了一群救兵回來了,最後,紅螞蟻輕易被打敗了,黑螞蟻和它的救兵一起扛着比它們自身體積大幾百倍的紅棗開開心心的離開了。    這些故事都大大改變了我對螞蟻的看法,螞蟻其實也並不是那麼討人厭,原來他們的身上也有那麼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東西,它們的那種齊心協力的精神不正是我們人類所需要的嗎?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1)班 趙昱程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