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螞蟻報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報恩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小螞蟻報恩

  江山實驗小學三(5)班 姜奕爍

  有一隻無家可歸的小螞蟻口渴了。它爬到一個很深的河裡去喝水,不小心掉進河裡,它拚命掙扎:“救命!救命……”就在那節骨眼上,一隻剛剛和朋友們玩的小鴿子看見了,趕緊飛來了。它連忙銜來一根樹枝扔到河裡,大聲地對小螞蟻說:“快抓住這根樹枝!”小螞蟻靠着樹枝爬上了岸。它不停地向小鴿子道謝:“謝謝你,要不是你,我早就淹死了。以後,我一定會報答你的。”

  “不用謝!”

  後來,小螞蟻看到有一個獵人用槍瞄準了小鴿子,在獵人正要發射子彈的那一刻,小螞蟻鼓起勇氣在獵人的腳上咬了一口。獵人忽然感到一陣巨疼,他大叫道“哎喲!”鴿子聽見了獵人的叫聲,嚇了一跳,連忙飛走了。

  過了一會兒,小鴿子又飛回來了,她對小螞蟻說:“謝謝你,小螞蟻。”

  小螞蟻說道:“不用謝,我們的友誼,是互相幫助才得到的,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知恩圖報,不能忘恩負義。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報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