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寫作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寫作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之前的暑期,我整日整日的坐在電腦桌前,很辛苦卻很樂意的完成一篇一篇像樣的稿件發到某個網站上,我很享受每當點了發表之後都會有的一種勝利般的喜悅自豪。即使我並沒有大多數網絡寫手所具有的才華。翻出這些回憶的時候就好像其他那兩篇關於什麼的文章在昨天才剛剛完成一樣,內容在腦海里翻來覆去的上演,清晰而又遙遠。

  一直以來都覺得寫文寫的很好或者不是比佼佼者差太多的人可以分成三類。

  第一類就是喜歡說話的人。他們總是能夠喋喋不休,隨便拽出一個詞來就可以扯上半天,說到底就是會出口成章,理所當然的討得身邊朋友和老師的喜歡。跟他們在一起,不管有沒有話茬也完全不用擔心會就此卡殼而變得氣氛尷尬。這些偶爾會被稱作話嘮的人,就算哪一刻不小心說錯了話也不會顯得太白痴,反而可愛起來。至於寫好文章,大概就正需要這一點吧。至少不會讓讀者看的太枯燥乏味,不會像大片大片的小說所有的只給了開頭就知道結局的現象。

  第二類就是喜歡讀書也確實讀過不少書的人。他們在別人的眼裡總是不同尋常,甚至被當做怪咖奇葩來看待。如果在路上看到一個人看書的話這不足為奇,可是當他們走在陽光下並且捧着一本書頭也不抬的閱讀的時候,你就能頭皮發麻並且懷疑他們眼鏡度數是不是應該漲了。同樣在平時的練筆中,他們也可以做得到語出驚人。只要配得上需要寫的話題,腦子裡出現的詞語句子通通都能用上。時間久了,他們連罵人都帶有一定的文學色彩。這就是俗話說的殺人不見血。

  第三類就是不太擅長言語的人。他們不太喜歡說話,也經常出現接不上別人話的問題。越是這樣他們就越有心,會很認真的聽別人講述,使勁的從自己的詞彙里撥出幾個不知道是否合得上節拍的詞。通常這種人會笑的很頻繁。因為他們清楚就即使是不能跟一幫子人聊得特別開,也得回應一個微笑,以此來表示自己真的有在傾聽,畢竟一個人費了口舌說過的話需要獲得尊重。

  而我,屬於第二種和第三種的結合體吧。很喜歡讀流行作家的書,比如郭敬明韓寒,事實上他們還恰巧是水火不容的兩個人。相比較而言,家裡有的最多的還是四爺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是他最近拍成電影后正火的《小時代》。我總覺得它的故事情節會給人一種猜不透卻始終保持好奇心的感覺。合上《小時代3。0刺金時代》最後一頁的時候我還是這種思緒。每本書里都至少會有一個很經典的畫面,拿着本書來說,唐宛如的一句“我受到了驚嚇”就成了我和所有小時代迷的共同話題。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我在平時的生活中不喜歡說話而在一本日記本或者word文檔上就有一堆說不完道不完的話。我記得那天看過一條訊息,說如果你身邊有一個喜歡把心情寫在自己留言板上而不是複製粘貼長短句,你會第一個想到誰。我坦然,第一反應就是想到我。不管發生的事是好是壞,我都習慣的一個字一個字的敲出來摁下發表讓它保存在留言板上。導致我的日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字只截止到六月八日。我會感覺大片大片的文字可以帶給我一種奇怪的歸屬感,具體來說,更多的是心疼吧。我不敢保證我寫的文章會有很多人喜歡看,也不敢說我寫的一定就是最好的。就像在同一領域內的幾根髮絲,誰都不能說它自己是最華順的一根,因為它不可能完全可以看得到別的髮絲內在的潛質,也猜不到它的能力有多大。我把自己看做是比好的次一點,比差的好一點的寫手。但也說不定哪一天我的朋友們所有潛力就都會爆發的毫髮畢現。

  我認為寫作就是個靠經驗積累的東西。任何一個缺乏自信的人經過練筆之後都有提高。寫的多了句子段子自然就會通暢很多。當然,我是指那些願意努力等回報的人。

  一年之後,我再次找出這個系列繼續寫。《關於山東》和《關於文字》還有這篇快要完成的《關於寫作》都是我很珍惜的文章。不管我寫的好不好,我都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我花了很多功夫寫的這些。不喜勿噴吧。

  初二:司金澤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寫作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