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我愛你,我的家……”一首首回憶家的歌曲,引起了我對家的思絮,使我對家又有了新的認識。 

  家是什麼?是難捨難分的親情,有親情的地方就有家,ⅹⅹ家在一次大火中毀滅了,只有ⅹⅹ活了下來,面對沉重地打擊,他沒有傷心,沒有頹廢,只因他有一個女兒在國外,如今又回到了ⅹⅹ的身邊。於是,他大聲地喊到:“我又有家了!!” 

  家是什麼?家是最親最愛的祖國。一位留學生在國外看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十·一慶典”后,在自己的博客中感慨到:“我最親最愛的祖國,是生我養我的地方,60年我們祖國的蒼桑巨變,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今年暑假,我有幸來到了祖國的首都——北京,在天安門廣場上,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我被她那莊嚴和肅穆深深感染,當國旗高高升起的時候,我心中洶湧澎湃,雄壯的國歌聲中,激起了我無限的愛國意識:家——一個偉大而又溫暖的祖國大家庭。 

  有家真好!它是潑灑愛的地方!它是潑灑親情的地方!它是潑灑人間最真摯友誼的地方! 

  從古至今,關於家的詩、詞、文章比比皆是。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賀之章的“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等等。 

  家是什麼,家是當你失落時,遇到困難時的避風港。家不僅是父母給我們的愛,還有我們給予父母的孝敬。千絲萬縷的親情,構成了美好的家。當一個人得不到真正意義上的家時,他們會這樣地感嘆到:“如果我有 ‘家’,我一定會倍感珍惜。”而那些有“家”的人更會感嘆到:“有家真好!”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我愛你,我的家……”一首首回憶家的歌曲,再次引起了我對家的思絮…… 

  有家真好! 

  (指導老師:陳廣開)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