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該在意點什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該在意點什麼?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該在意點什麼? 標籤:在意作文 人生是什麼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幹什麼作文

  時光不會倒流,當你在意時,它早已遠逝!

  人生,我們都該在意點什麼?在意那生活的小細節!

  任性·離異

  他,是個乖巧的男孩,自幼就知母親相依為命,什麼都聽從母親的,是個孝子,學習成績也很好。

  露出了一絲微笑,因為,她終於熬過一半了…可那一刻,他,卻跟那些差的同學混在一起。從此,他學會了抽煙、打架…他變了。從來不敢與母親頂嘴的他,只因為母親的一句叮嚀的話語:“不要再錯下去了,你會後悔的……”可他卻瘋了似的,什麼也不聽,出於任性,便跟着那班小混混一起逃離這個家。甚至棄學,他說:“我要學會更多的本領,賺更多的錢……”

  自由·尋亡

  那眼前的一切切:悠遊自在的生活,無可憂慮的生活,以及那精神上的充實,對於,那個年輕而無知的少年來說,那就是他們所追求的生活,那是怏樂的;自由的!

  然而,在那自由的生活中,那“惡魔”卻在一步步向他逼近……

  日復一日之中,他聽取“小混混”幫的大頭。從而去偷或搶的,從而維持他們的生計,否則,他就得糟打,那生活一開始在他眼裡是幸福而美好的。可漸漸地,那幫混混開始要他干更多作賊心虛的事情,而有一天,他被執法人員抓住了,並且被小混混們指認為主謀,連同被關在牢里。

  論落到這個地步,或許那是他在自找死路吧!此時,他哭也沒淚水了,因為他如今後悔也來不及,再也沒有人能夠挽救他,他後悔了,後悔跟着那幫小混混在一起過日子。可就是萬萬沒有後悔離家出走,更沒有後悔沒有聽他母親的話。

  創業·失敗

  3年後,他被釋放了,面着許久沒看見過的藍天,他仰起頭,深呼吸了一口氣,緊接着大呼到:“xx你不能夠倒下,要堅持,不能夠放棄……”

  緊着,自己就憑着初中未畢業的文化程度,他自己獨自煎熬。從最低(搬運工)做起。就這樣,他任憑着他那健壯的身體一直煎熬着。

  時候過得很快,像箭一般輕盈而迅速,時光帶走了他的青春,也帶走5年以來的艱辛與痛苦。終於,他成就一番事業——開了一家小小的服裝公司。

  一開始,那生意還挺紅火的,每天的銷售量也都較多,眼看着那生意在日夜升着,他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可好景不長,公司突然間不幸火災,一夜間,他的一切財產化為烏有。

  眼看着自己所有財產早已變作灰煙一飄而散,他似乎崩潰了,正當他怏要瘋時,收到了遠方母親寄來的信,信中說:“叫他別擔心,無論到那,能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用擔心我了……我很好……”然而那字面上那種斷斷續續的寫法,他卻看不出,母親早已頻臨衰亡,只乘下那小几口寫信的氣。其實,母親在盼望着他回家,能夠見他最後一眼。

  悲痛·悔恨

  又過了一段時間,他的阿姨找到了他。而這時,正忙於賺錢的他,這才從繁忙之中,止住了那雙沉着的腳步。為什麼?原來,他得到了一切;他知道了母親那封信的真實含義,那是在呼喊着他回家;得知家裡的老母親早已離老逝的步伐不遠…

  那一刻,不知怎的,兩行熱淚早已潛然而下,浸濕了那蒼白,爬了幾條皺紋的臉龐。

  他開始辱罵自己,怪自己當初為什麼就那麼任性,為什麼還不回家看母親,為什麼不聽母親的教誨與叮嚀……然而,一切都已經來得太晚了。

  他奮不顧身地往那熟悉的家鄉前進,爭扎着,爭扎着……

  那是……家!

  他焦急的臉容上終於流露出一絲希望的笑容。當他踏入家門時,才發覺,那裡早已成為“空虛”——殘舊而未腐敗的傢具上,乾淨而亮滑,樹榦建成的屋頂上,卻依然那樣結實……偶爾在耳畔會聽到母親那熟悉的叫聲……

  頓然,他感知到一切切,長跪在客廳,誨過自身,以及對母親的深深悼念……

  那從未有過的淚水與喊聲,卻響遍天際!

  人生,要懂得在意點什麼,否則到頭來換來的將是“悔”!

  板芙中學初三:黃雪梅

您正在瀏覽: 人生,該在意點什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該在意點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