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坐落在南崑山腳下。這裡沒有城市的繁華,喧囂,也沒有城市的高樓大廈,這裡不像都市那般光彩奪目,令人仰望……可是這裡是孕育我的一方清秀水土,也承載了我的童年,記錄了我的喜怒哀樂。這一切足夠我用一生去回味。

  我的家鄉是一個不起眼的村莊,但這裡四面環山,山清水秀。雖稱不上一“絕”,但也不失為一個好地方。這裡的山既不高大也不險峻,有的只是連綿起伏的青青蔥蔥。山上有很多榕樹,有的已達幾百年的歷史。也不知經歷了多少狂風暴雨,才得以成為這麼剛勁的古木。山上還種着許多的桔子樹。這主要源於我們生活的着一帶盛產桔子,被稱為“桔子之鄉”。小時候,在那天高雲淡的季節里,我總喜歡和玩伴們爬上山頂,徜徉在山的懷抱里,望藍天,看落日。看那落日的霞輝暈黃了那一角天空。那時,我們就會天真地驚呼:“哇,桔子竟然和夕陽長得一模一樣耶!”都說三亞的落日最美,何來之最?不過是個人不同的感情罷了。

  家鄉的水很清澈,彷彿一條條透明的綢緞順着山勢緩緩地流淌下來,“叮咚——叮咚”拍打着形狀大同小異的石頭,好似一首歡快的歌!就這樣歡快的流着,流着,流向四面八方,灌溉着大片大片的農田。家鄉的水,甘甜,淌入心田,卻也摻雜着農村特有的味道。

  在這裡生活的人很樸素,也很善良,過着簡單不受約束的生活。這樣樂也融融,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記憶點點,恍如回到了童年時和鄰居大伯在田裡插秧;和姑姑在山上摘果;和玩伴們用樹枝製作彈弓……歲月已逝,物是人非。

  呵,我的家鄉!

  初二:張文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