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滴落在這綠色的玻璃窗上,打開窗子,一股涼涼的風吹來,夾着雨絲,吹出了往日的一剎那。 

  那次我和幾個同學約好第二天早上在學校出黑板報,可誰料想,當天晚上天空烏雲密布,颳起了少有的颱風。晚上,我坐在床邊,獨自透過玻璃窗,仰望那一小片天空。夜,靜悄悄的,天空中布滿了奇異的黑色。我想對星星訴說心中的矛盾,是去是還是不去?可是,當我的眼睛看到黑色夜空的那一瞬間,我不禁茫然了——星星的身影悄然而逝,天空異常空靈。是啊,星星伴隨着月亮回家了,只為躲避突如其來的颱風。我不禁思忖:那我呢?明天,是聽媽媽的話在家裡躲避風雨,還是迎着風雨挽留那份真摯的友誼?然而,心中的疑問卻沒有得到回應,銀白色的光芒始終沒有降臨。絕望、無助的雙眼透過黑夜,卻迷失了方向。此時,心靈深處卻傳來一絲話語:“生命中誰是心靈的答案,就去選擇誰。”飄零的思緒瞬間凝聚,回過神來,我開始明白。取捨之間必然會有傷痛,但是尊重、肯定靈魂的期盼,一切就會明朗得多。朝着天空,內心發出一聲感謝,“謝謝你,夜,你讓我知道了天使翅膀上的羽毛飄落的地方,我會去尋找它。 

  第二天早上,天很冷,放下媽媽的告誡,我離開了家門。心中還有一絲恐懼,淚水和雨水交織,隨着冰涼的風,我來到了學校。輕輕推開教室的門,班長欣喜地說:“你可來了,板書在你那兒,我們急得連用電話線當裝飾的想法都有了。”我淡淡地笑了笑,將手中的書遞給她。待她轉身,我輕輕拭去睫毛上的雨滴,目光觸到一處,明澈了一瞬間后,向那溫馨、歡樂的地方走近,此刻忘記一切憂鬱,用心感悟友誼的真諦。 

  如預料中一樣,回家后我受到媽媽的批評,眼角是濕潤的,但心靈卻不似那般悲傷。抬頭再望見夜空時,依舊一片空寂,可是嘴角多了一絲微笑,眼中也多了一份堅定與感激。

您正在瀏覽: 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