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三億成員的家——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億成員的家——中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亞歐大陸的中部,有一個文明古國,這就是我們十三億成員共同居住的的家——中國。

  在這個不平凡的大家庭中,有着五十六個不同的民族,這還不足以體現中國的文化內涵豐富嗎?

  人類最早就發源在我國北京周口店,從此他們就在那裡繁衍生息,經過幾萬,幾十萬,幾百萬年的進化,才變成了我們這樣直立行走的人,才有了我們這些華夏兒女,後來,有了我們的國家——中國!

  時光追溯回中英《南京條約》簽訂時,李鴻章只把筆一揮,香港島就被英國割佔了,後來整個香港都被殖民者割走了。又在中日《馬關條約》的簽訂中,中國清政府又把台灣?澎湖列島割讓給了日本。雖然清政府當時昏庸,但中國人民卻是清醒的,直到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建立中華民國,中國人才有了希望,但後來,戰爭又爆發了,這場戰爭犧牲了多少英雄,他們用他們的生命染紅了五星紅旗,五星紅旗終於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飄揚在了中國上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幾百年前,清政府的腐敗無能,給國家填上了多少恥辱!如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進入了二十一世紀,香港?澳門的回歸,中國的申奧成功,“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給中國人民帶來了莫大的安慰。現如今,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一次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中國再一次震動了世界,各國人民對中國真是讚不絕口!

  十三億成員的家,東方的巨龍,衝天而起,百年的屈辱頓時煙消雲散,其他國家不再侵略中國了,因為中國強大了,富強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我們共同的大家庭——中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做為中國人的我更應為祖國盡一份微薄之力,可我過於渺小,只有現在努力,才可以有美好未來,才會為祖國儘力。

  我們要與祖國同呼吸,共甘苦,一起努力,加快祖國的繁榮,昌盛!

  十八中初二:love小咪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十三億成員的家——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億成員的家——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