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次,我流淚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流淚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在早上的時候去上學,因為是冬天,所以早上的時候氣溫特別的冷,我走在路上的時候覺得我的耳朵都要被凍傷了,我的臉也總是被寒風吹刮的,有一些刺痛,我的鼻子也被凍得通紅,想要趕緊走上車去。

  我好不容易上了車之後就站在了欄杆旁邊扶好。到了下一站的時候人非常的多,他們一個個都擠上了車,但是這一批人上了車之後,我們都發現司機並沒有把車開走,我們都感到疑惑時,往車後面看了一下,原來是一位老人正在慢悠悠的走過來,其實他看起來是蠻有用的,但是可以從他的神情上面發現,其實他心裡很想走快一點,只是他的身體不能夠支撐他走這麼快。

  這位老人衣衫襤褸,看起來非常的貧窮和寒酸,而且她的臉上也比較臟,像一個乞丐似的,但是這個時候司機並沒有想着趕緊趕時間卻在原地等着他,我想自己應該是覺得在這麼寒冷的冬天,每個人都想要上車來暖和一下,而且錯過了這輛車,老人還需要在寒風裡等待很久,所以在原地等着他。我看到這一幕時,心裡受到了非常大的感動和震撼,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司機。

  老人吃力的上車之後從他的口袋裡面掏出了一個個一毛錢的小硬幣,但是他數了數卻不夠一塊錢,但是成人是需要一塊錢的,這個時候司機也沒有發動車,因為他知道老人的平衡力不是特別的好,如果這個時候老人還沒有扶好他就發動車的話,那麼老人可能會有危險,於是他就等着老人把錢投到錢箱裡面再走。但是老人突然顫顫巍巍地對司機說,小夥子我沒有這麼多錢,我只有8毛錢。出乎意料的是這位司機對他笑了一笑說,沒關係,這兩毛錢我替你補上了,就當是我給你的你不用還了,看你這拖着身子上來也不容易,趕緊找個位子坐好,沒有位子就扶好欄杆,我等會兒就要發動了。老爺爺連忙稱謝,一直對他說謝謝,信息也一直說沒有關係,然後老人就很吃力地走向了車裡面,這個時候有一個學生向他讓了位子,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僅僅在這個車廂里就發生了這麼多讓我感動的事情,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充滿愛的,世界也是充滿善意的。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流淚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