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四個妻子。他深愛着自己的四妻子,並且把最美味的食物、最珍貴的珠寶給他。

  他也愛着自己的三妻子,經常在出行時帶上她。

  他同樣喜歡自己的二妻子,有什麼麻煩經常找她協助解決。

  他的大妻子最愛他,為他盡心儘力做了許多事,然而卻從不被國王注意。

  終於有一天,國王病倒了,他即將死去。他問自己的四妻子,說:“我最愛你,你能給我陪葬嗎?”她回答說:“不,明天我就離開這兒。”他問自己的三妻子:“你願意為我陪葬嗎?”三妻子說:“不,等你死了,我就要改嫁。”他又問了自己的二妻子:“那你呢?我的好妻子。”二妻子卻說:“唉,我只能為你下葬。”

  這時,一個聲音傳來:“我願意與你陪葬。”國王抬頭,是自己的大妻子!這時,他才覺得慚愧與懊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它告訴了我們,最愛自己的人就在我們身邊,而我們卻沒有注意到。

  除此呢?我覺得,這個故事中的國王,可以代表我們每一個人。四妻子便是我們的身體,無論自己用多大的力氣來裝飾她、滿足她。在我們死後,她卻撒手離去。三妻子是金錢與榮譽,生前,她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光輝,帶着她所經過的地方,都會得到尊敬,可死後,一切都會被轉給別人。二妻子就是我們的親人與朋友,無論感情多真摯,他們也只能陪我們走到墓穴門口。那大妻子便是我們的心靈,在我們享受生活時,卻忘了身體中鞭策我們行動與思想,為我們付出的心,人死了,她也會陪着我們,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