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秘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定是一個女性!她是誰?爸爸為什麼稱她為“菲菲”?一團疑雲在我腦海里升起。我繼續看下去,發現在一段不長的時間裡,爸爸還兩次去過“菲菲畫室”,不知為什麼我忽然想起《十六歲花季》中的羅蘭的心中飄過的白雪那雙彷徨、凄涼的眼睛。我猛然合上本子,在這酷熱的天氣里,發現自己竟然四肢冰涼。心臟在慌亂地跳動着,我被自己的推斷驚呆了。 

  一連幾天,我仔細觀察爸爸的一舉一動,發現往日可親的爸爸好象變得疏遠起來,連他對媽媽的體貼和輕鬆的玩笑在我眼裡也變成了虛偽的做作。我想告訴媽媽,又怕給她瘦弱的身體再添重壓;我想當面問爸爸,又覺得難以啟齒;我終日處於矛盾和猶豫之中…… 

  一天早晨,父母上班去了,我躺在床上望着雪白的天花板發愣。無意中瞥見父親隨身帶着的通訊錄放早床頭柜上,我隨手拿起,漫不經心地翻着。李菲倩,那個我不願意看到的名字又出現了。我心裡一動,跳下床,跑到電話旁,我決定給她打個電話,請她重視做人的道德,別破壞別人家庭的幸福——我憤憤地想。 

  不知因為激動還是緊張,幾次按錯了號碼,拿着聽筒的手也微微顫抖。終於,電話通了,聽聽筒里傳來一個老婦人的聲音:“這兒是菲菲畫室,你找誰?”我勉強從紛繁蕪雜的思緒中擺脫出來:“我找李菲倩。” “我就是,有事嗎?”她就是李菲倩?我急忙追問:“那菲菲又是誰?他是不是認識——”我說出了父親的名字:“我是他女兒”那邊傳來爽朗的笑聲:“菲菲是我作畫用的筆名,現在朋友都喜歡這樣叫稱呼我。我曾經找你爸爸看過病,他多次上門給我檢查,現在病情大有好轉,人老了,都七十四了……” 

  什麼?看病?74歲?我抓着聽筒楞了半天,突然恍然大悟,說了句:“對不起,我太冒失了,再見。”啪是一聲掛斷電話,我如釋重負,頓感輕鬆、愜意。真是自尋煩惱!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