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拾趣之年三十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拾趣之年三十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年三十,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冷空氣突如襲來,陰冷的空氣蒙蒙的雨,平添了幾分過年的氣氛,年是在家裡過的。 

  家裡聚滿了人,我的卧室也不例外。這本是塊禁地,裡面有我的日記、私房錢和很多我喜歡的書、玩具,爸媽平常進去都會跟我說聲,但今天過年。 

  稍許的不快很快被繼之而來的忙碌抹去,貼春聯歷來是爸爸的事,但一周前的骨折讓雙拐和我成了他的左膀右臂。先左後右再橫批,他一邊塗漿糊,一邊解釋春聯的來由及上下聯的區分,在他不停地分析解釋中我慢慢長大,是呀!又大了一歲。 

  春聯貼得公正,讚許聲中我些許得意,但家人圖吉利是意料之中的。上聯“人和家順萬事興”,下聯“富貴平安福滿堂”,橫批“出入平安”。外婆的選擇一向古董,問題是媽媽對外婆一向順從,乖乖女!主要是足不出戶的爸爸把諸多的權利賦予了媽媽。 

  廚房傳來外公的嗆咳,誘人的香氣也撲鼻而來,掌勺的是外公跟舅舅,外婆、媽媽幫忙,年夜飯應該是地地道道的衡陽風味了。貪婪一聞,蒸魚丸差不多了,墨魚排骨湯也應該可以了,哎呀!燒雞快起鍋,不然就成碳燒了。燒臘腸、燜兔肉,煮海?等等,因我的緣故,一式兩份,辣及不辣。忽然間,倍感溫馨。 

年夜飯是爺爺到來后開始的,任何跟慢有關的詞語都可以毫不誇張地修辭他,儘管來回只有6km,儘管只有65歲,媽媽接他1個小時,爸爸說是帕金氏綜合症,不懂。等久的人們望着媽媽,一臉的無奈,誰也沒說啥,今天過年。舅媽正殷勤地端茶送酒,我叫她田阿姨,認識她第一天就這麼叫她,習慣了。年飯很熱鬧,除我之外都喝了酒,兩瓶1972的法國紅酒讓大家紅光滿面、談笑風生。但我想的是該出去放煙花了。 

  煙花是媽媽外公操辦的,除鞭炮外主要是菊花、珠連炮、降落傘,沒有“重武器”。望着爸爸,顯然失望。煙花被指定在籃球場和小區花園燃放,爸爸拄拐也隨我下了樓,現場居然還有我兩同學,我的到來讓他們倍加興奮。以往放煙花都是爸爸的獨角戲,但現在得換主角了。我抑制住內心的忐忑不安,若無其事地把連珠炮插在地上,一副側身半蹲起跑的姿勢,膽戰心驚地用燃着的香去點引信,手在不停的顫抖但無法控制,我的腦海迅速的閃過爺爺、帕金氏綜合症和遺傳,但害怕顯得如此真實。“哧!”我急速轉身向爸爸奔去,其實他離我很近,前傾着身軀,以至於我相信必要時他會毫不猶豫地撲過來保護我,一陣溫暖。接下來的過程得心應手,“萬事開頭難”體會頗深。我的煙花逐漸稀少且缺乏觀賞性。 

  爸爸終於打了電話,不一會一輛小貨車在我們面前嘎然而止,兩個夥計拎下兩個碩大的袋子,引人注目的是兩箱36響2寸口徑的禮花彈、兩箱25響1.5口徑禮花彈、十幾個散裝3.0口徑的禮炮彈及一門貌似的小鋼炮,心花怒放!現場的人們迅速圍觀過來,相繼而來的還有我的全家,舅舅小心翼翼地架好炮管,見證歡樂的時刻到了。 

  “轟!轟!轟!”震耳欲聾中禮炮彈拖曳着耀眼的光芒,呼嘯而起,直插雲霄,高高地一聲聲巨響中,五光十色的煙花化為一朵朵五彩祥雲,夢幻般灑滿天穹,頓時驚呼聲、歡呼聲不絕於耳。小區花園的人越聚越多,家家戶戶推開窗戶,擠在陽台,我看見了一張張被火光映得通紅的笑臉,看見了一個個在轟響中雀躍閃動的身影,我緊緊地依偎在爸爸的身旁,晶瑩的淚花里閃着幸福的銀光。 

  意猶未盡中春晚如期播出,網上跟黑色魔姐姐道了聲祝福便在媽媽的催促中回到客廳,熱鬧非凡中喜氣洋洋,燈火通明中大家在期待趙本山的小品,其實昨晚播出的遼寧春晚中,趙本山的《就差錢》讓我的肚子笑到至今隱痛,可今晚《捐款》趙本山的表現虎頭蛇尾,失望不言而喻,甚至還趕不上平時的《本山大本營》。倒是劉謙的魔術給了我不盡的想象和回味,揣摩了1天,分析如下:1、橙汁變沒:杯子中央有一可活動隔板,將杯子容積等分為二。隔板可開可閉,上半部分可加滿橙汁,還可以喝幾口,但一動機關,杯子上半部分橙汁流入下半部分,此時隔板閉合,隔板如杯底,貌似空杯。2、穿透桌面:蹊蹺在桌面,有一與劉謙手腕相似尺寸的同材質活動不規則板卡合於桌面,不着痕迹。稍加旋轉活動板向近劉謙側彈出於桌面,被劉謙手及手腕遮擋。因活動板開合自如,故不易破綻;因手及手腕有一定的伸縮性,故可伸入;伸進桌面的手青筋暴露證明卡合口的存在。但我絕對承認劉大師的舞台表現力一流,故弄玄虛及哄抬氣氛的功底更是爐火純青,佩服! 

  美好的時光總是匆匆而過,揣一堆紅包躲進房間,收穫不小:爺爺300;奶奶200;姑姑500;舅舅舅媽1000;外公外婆2000;媽媽1600;演藝公司廣告演出費5000;媽媽單位春晚演出費500;爸爸10000。我的年收入呀!嘻嘻!

您正在瀏覽: 春節拾趣之年三十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拾趣之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