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期生活拾趣之一——想做蒲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生活拾趣之一——想做蒲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期生活拾趣之一——想做蒲扇 標籤:我的假期生活作文 假期生活作文 蒲扇作文 童年拾趣作文

  緊張了一個學期的的工作結束了,坐在窗前,眼望着操場上的景象不知不覺就鎖定了南牆根的野麥秸幹上了,在這裡,這東西不叫野麥子,聽說叫什麼巴拿馬草了。

  操場上有橢圓的紅色塑膠跑道,跑到內是平整的綠色草坪,我曾經領着我們初二三班的學生在其中拔除草坪內的雜草了,因此而晒傷的左手臂背面離手腕二寸處的傷痕就跟隨我一輩子了,跑到外面,貼近南牆一帶是一些類似野麥子的植物,那植物生長着高高的秸稈,此時正是秸稈發黃,秸稈頂端的種子成熟的時節,我對這些秸稈產生了興趣。

  因為在我的記憶中,母親是用麥秸干給我做蒲扇驅蚊子的。

  小時候,儘管我是個女孩子,但天下的爺娘向小兒,在家族裡,我是同輩當中最小的,再加上我的父母能幹,我也就成了家裡的寶貝。

  奶奶整天領着我到東家去玩兒,人家給個單餅卷雞蛋;到西家去耍兒,人家現給摘個梨子給我吃,在那個東西稀缺的年代,我能有着這樣的優待,不僅僅是我的奶奶臉大,還有一層關係是我的父親有個手藝兒,能給村裡人家打牆蓋屋,設計圖案;我的母親是村裡的婦女主任,既能領着婦女參加田間勞作,還能給婦女們刻畫鞋樣襪底,縫衣磨面,自然而然人家的感恩無處表達,也就表達在我身上了。

  我不但成了家裡的千金,因為村子小,我也就成了村裡人喜歡的公主。之所以我能夠成為村裡的的一個大學生,這與這塊土地的養育是分不開的,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父老鄉親!

  小的時候,夏夜乘涼,晚飯後,一家人在大門口鋪下父親用麥秸做的藁氈,在藁氈一側點上母親從山上採回來的山椒子晒乾了扭成的火繩驅蚊,我們聽着奶奶說著大八義,小八義的瞎話,孩子們則時不時的在藁氈上反動兒,這時候,母親就拿着那把自己用麥秸稈做成的蒲扇,一邊給我們驅蚊子,一邊維持秩序,因為我最小,我就偎依在母親的身邊,所以母親不但給我用蒲扇驅蚊,屈哥姐的手腳,還給我扇來了涼風。

  此時的我,看着看着,眼淚婆娑,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更想到了我即離職回歸家庭的生活。

  我能做什麼呢?就做個蒲扇吧。既能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又能表達對女兒的關心。

  對,想做就做罷。我走入了那片野麥子,決定對它動手了。

您正在瀏覽: 假期生活拾趣之一——想做蒲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生活拾趣之一——想做蒲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