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害之二———蚊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害之二———蚊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四害之二———蚊子 標籤:蚊子作文 小蚊子作文 打蚊子作文 大戰蚊子作文

我們蚊子都有一對觸鬚和三對步足,黑夜裡我們憑着空氣中人體散發出來的二氧化碳,在千分之一秒之內做出反應,就能正確敏捷飛到吸血對象那裡。我們蚊子在吸血前,先將含有抗凝素的唾液注入皮下與血混合,然後吐出隔宿未消化的陳血,吸吮新鮮的血液。假如一個人同時給一萬隻蚊子叮咬,他的血就會被我們吸完。 

  我們蚊子家族對人類的主要危害是傳播疾病。據研究蚊子傳播的疾病有八十多種之多。在地球上再沒有哪種動物比蚊子對人類的危害更大。這也許就是你們人類把我們列為四害之一的原因吧。 

  我們蚊子家族中共有二千多個兄弟姐妹,能傳播疾病的大蚊可分三類,一類叫瘧蚊,主要傳播瘧疾;另一類叫庫蚊,主要傳播絲蟲病和流行性乙型腦炎;第三類叫黑斑蚊,主要傳播流行性乙型腦炎和登革熱。 

  假如你們想減少疾病的流傳,那就要消滅我們蚊子家族。

您正在瀏覽: 四害之二———蚊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害之二———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