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戒遊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遊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電子遊戲,我相信大家對這個詞都不陌生,更相信不少人喜愛玩遊戲。其實,我也是個遊戲迷,平時經常一有空就玩遊戲,很少干其他事情。

  記得,我是從小學一二年級開始玩遊戲的。當時,家裡剛買了電腦。我天生好奇心就比較強,電腦才剛一買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鑽研”起來。可沒鑽研多久,我就開始覺得無聊。於是我就上網隨便看。可看着看着,我便發現一個遊戲。當時我只是出於好奇才打開來玩,可玩着玩着,我就入迷了。

  以後,我就經常玩那個遊戲。但是,很快我就覺得沒意思了。我便開始探索其他的遊戲。漸漸地,我就對遊戲上癮了。媽媽經常苦口婆心地勸我不要玩遊戲了,說要是玩遊戲我眼睛就會近視的。可我偏不聽,照樣我行我素。

  果然,沒過多久,我的眼睛就近視了。近視那年,我才二年級。當時,我因此而大哭一場。爸爸媽媽勸我說:“沒事,孩子,不哭。不要玩遊戲了,要記住一句話‘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如果再玩遊戲你的眼睛就會到五六百度的。”我哭着點了點頭,儘管我當時還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開始戒遊戲,可是我當時還很小,意志不夠堅定,經不住誘惑。看到同學朋友都在玩遊戲,我玩遊戲的癮便又上來了。於是,我就又開始玩起了遊戲。爸爸媽媽看到我還在玩遊戲,很生氣。便找我來問:“孩子,你怎麼又開始玩遊戲了?”“因為我的同學朋友都玩遊戲,憑什麼我就不能玩?”我說。媽媽傷心地說:“真的不要再玩遊戲啦!媽媽真的是為你好,你天生眼睛質量就比較差,和你的同學不一樣。到那時你的眼睛五六百度了,你怎麼辦啊?”可是我不聽,還嫌他們煩,嫌他們杞人憂天,我覺得我的眼睛不可能到五六百度。爸爸媽媽無奈地走了。我當時很得意。

  於是我繼續玩遊戲,而且玩得更頻繁了。可我哪知道爸爸媽媽已是過來人了,他們比我有經驗。媽媽原先說的話應驗了——我的眼睛近視更嚴重了,真的已經五百多度了……

  這是老天爺對我違反諾言的懲罰。

  那時候我才剛上初一年級。當我得知這消息后,我又大哭一場,再次下定決心要戒遊戲。可是你們也都知道,要戒遊戲哪裡這麼容易?所以我當時才戒兩天,便又開始玩了起來。爸爸媽媽看着我這樣,什麼也沒說。他們知道,我這次摔得不夠重、不夠慘,還是沒能真正讓我明白遊戲的危害。

  終於,在我上初二的時候,我的眼睛近視度數又加深了,已經六百多度了。這是老天爺第二次對我違反諾言的懲罰。當我從眼鏡店回家時,我又痛哭了一場。但我這次的淚和以往的淚完全不同了:以往我只是為我的眼睛不好而哭;但這次,我更是為我的意志力弱、把父母的話當作耳旁風而哭。遊戲不僅讓我的眼睛近視;還擠占我的空閑時間,讓我缺乏運動,體弱多病。遊戲太有害了!我也終於下定決心,從此絕對不沾任何遊戲!把空閑時間投入到運動和讀書上!希望我的父母監督我。我也絕對不會把他們的話當作耳旁風。

  有句話說得好:事不過三。老天爺已經懲罰我兩回了。我絕對不會讓他懲罰我第三回!故我作此篇,以便時時警示自己。更希望大家吸取我的經驗教訓,遠離遊戲,讓健康快樂伴隨我們成長!

  北京市第166中學初二:黃自力

您正在瀏覽: 戒遊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