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讀《琴王》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琴王》隨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琴王》

  隨想

  晚霞,映襯着那無邊的天際。

  海與天交剎的那一瞬間......

  一個平靜而幸福的村莊,一個被稱為琴王的村民......

  當日落西山,人們拖着疲憊的步伐,但耳邊總能想起那動人的琴音。優美的琴音撥動着人們疲倦的身心,也因它的召喚,靈魂得以凈化,在人們的內心漸漸裝進一湖平靜的水......

  很少見過他,卻是聽着他的琴聲進入夢鄉的,人們微笑着,幸福着睡去,因為他的琴音,人們感到幸福和充實。

  雨瓢潑着,如千軍萬馬之勢奔向這個村莊,風怒吼着,水咆哮着,頓時,天地融為一體,一片黑漆漆的,人的心站在懸崖的邊緣,似乎一不小心,便墜入那萬劫不復的境地。

  在那一刻,似乎觸摸到了死神的蹤跡,在茫茫的,無邊無際的地方,內心的恐慌足以吞噬那脆弱的心靈。人們大聲地哭泣,唾罵,驚叫,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內心世界早已不知所措了......

  這時一股悠揚的琴音直入人們的心底......

  又迎來了那久違的清風,淡淡的,來自他的琴音。

  就像陽光雨露,一瞬間打開了那閉塞的心靈,教會人們如何面對眼前的狂風暴雨。

  他在某個角落上演着有關心的演奏......

  悠揚和平靜戰勝了它,一場洶湧澎湃的巨浪,在生與死的搏鬥中,人們用智慧戰勝了災難,獲得了黎明后的曙光。

  黑暗與光明是無法相存的,就像生與死,而等待光明的道路是漫長的,黑夜要積攢多少能量,才能一釋全部的能量,掙脫黑暗的束縛,迎來那一道亮光......

  在黑暗之中,琴王就如那股力量,衝破一切險阻,讓心靈釋放的能量......

  然而當人們迎來光明時,黑夜便永遠地逝去。

  當登上那堅實的土地時,人們才猛然發現,他不見了,不?他竟然還呆在那裡,當人們回過神,一想,原來他是聾子,於是琴王帶着他的琴音現實在了茫茫的大海中,無任何旋轉的餘地......

  也許,再也聽不到如此動了的琴音了!

  因為黑暗與光明是無法相存的!

  銘記那與我們迎來黎明的黑夜,那是光明與黑夜之間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閱讀《琴王》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琴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