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這句話,本是與我一句玩笑而已,但細細琢磨,着實有着一些特別的思想,咀嚼一番,自覺有所收穫,所以才拿來說說。  

  常聽父親憶苦思甜,講起他兒時趣事,多半聽到的是他兒時偷偷地河裡洗澡、到田裡捉泥鰍之類的事。偶爾聽到他上學的事,也是講他們的老師上課的內容,父親說他的老師上課很死板,但老師講的,大多是一些實際的知識,就像講化學,大多是講怎麼樣化學的知識去解釋生活中的現象。而這些也常能引起同學的興趣,但是,因為當時的條件和中國內地的教育水平,當時的內容大多停留在非常表面的東西。  

  但是現在,老師變了,我也常常跟父親講起我的趣事,偶爾能夠聽到我和同學出遊的事,其餘的,大多是談起我在學校上課的事。說句實話,我們學校真的有很多上課上得非常好的老師,他們上課語言詼諧、幽默,能夠調起班上的氣氛,我也以我能有這樣的老師為榮,但是,從他們詼諧幽默的語言中,我漸漸發現一個規律,他們所的講的東西,總是千篇一律:比如說化學,當老師講到一個生活中的現象,他會告訴你一個深奧的化學方程式,然後讓你記住這個現象和方程式:“這在以後的考試中會用到!”……  

  然而,變的不光是老師,若光是老師,是變不起來的,學生也在積極的配合老師的變,而且不光是在配合,學生甚至比老師變得更加厲害。  

  對於以前的學生,根據父親的說法,雖然當時的學生成績並不讓人滿意,但他們能夠為家裡分憂。我的母親十六歲就工作了,現在想想,十六歲就要出門工作,自己照顧自己,確實是太為難母親了,有時想到這裡,我常對母親敬佩不已。  

  但是現在,學生們變了,別說十六歲的時候為家裡分憂,自己出門工作,能夠自己照顧好自己就很不錯了。所幸的是現在的學生,除了做作業,做練習,做試卷之外,所會做的就還有吃喝拉撒睡。我也一步一步地被同化着,說不定哪天,我也有幸會變成這樣。  

  而且,不光是中學生,就連將近二十歲的大學生們,也有許多變成了這樣。  

  姐姐今天來家中做客,飯後閑暇時,她便和我們談起了她的新大學生活。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提到的,她所在的大學里,有大學生租了洗衣機和電冰箱放在了寢室里,有的人甚至從外面請人來幫助他們洗衣做飯。聽到這裡,父親和母親都哈哈大笑起來:“他們為什麼不在寢室里裝是空調呢!?”我倒是覺得沒什麼,須知,大學生是由高中生變來的。想來那十六七歲都還不會自己洗衣、疊被,生活不能自理的學生,我又怎麼敢奢望他到了二十歲時能夠突然把自己照顧得周全呢?  

  嗚呼,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  

  “這個年頭,世道變了!”  

  為什麼大家都變了?你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