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一”有感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下午一進教學樓,便聽見樓上六年級在熱熱鬧鬧的準備着。

  上課時,樓上便表演起來了,什麼唱歌、跳舞、彈古箏。只聽見吵鬧聲、歌聲、琴聲、鼓掌聲響成一片,直吵得我們沒法上課。同學們不禁感嘆,“六一”也許真的離我們遠去了。

  此時不禁想起了我們過去的“六一”。全班同學半環狀圍在一起,每組各表演幾個節目。表演時要使勁鼓掌,要發櫻桃,還有摺扇。家長們有時也來,並總是表演點什麼。記得有一個家長還帶着我們唱《快樂崇拜》。老師們也會上來講話,大多是祝我們節日快樂,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學習。在這熱鬧的氛圍里,對面的七年級便顯得冷清的多了。他們的眼中有無奈與傷感。畢竟他們大了,學業重了,快樂的“六一”兒童節已遠離了他們。

  但一年後,我們也大了。我們也沒有了“六一”。

  我們心中有失落與傷感,但也不只是憂傷的。沒了“六一”,這證明我們長大了。長大意味着我們要有更重的任務,意味着我們不再是無憂無慮的小孩子了。我們一天天長高,但高的不只是身子,更是承擔風雨的能力。“六一”是快樂與天真的,但也是不成熟的,長大是脫離了幼稚,是不再依靠別人要靠自己去努力的。保持一顆童心固然好,但鮮艷的花朵在經歷風吹雨打之後會開的更加艷麗。只有受住了考驗,才能笑到最後。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認為童真不好,只是如果只懷念過去,而不面向未來,怎麼會走好人生的路呢?

  初二:岱宗

您正在瀏覽: 六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