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芒果情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情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 壹 

  6歲。 

  那年我偶然從連環畫上看到一種橢圓的水果,叫芒果。媽媽從外面為我帶來一隻還未熟透的芒果。多奇妙的感覺,捧着它我幾乎以為捧着整個世界。我把它放在我最愛的玻璃瓶里,一有空就看着它,直到它慢慢變黃。可我,還是捨不得吃上一口。芒果在幾天後就腐爛了,我好傷心,於是我把它埋在了土裡。我問媽媽,它為什麼不再等我一會兒。媽媽立馬去買了好幾個熟透的芒果塞在我的手心,可我還是不說話,它們不是我要的芒果。我對它們一點興趣也沒有。那幾個芒果就這樣被我還給了媽媽。那時候的我,真的好奇怪。 

  ——>> 貳 

  9歲。 

  在那一年,媽媽照例給我帶回了一隻芒果,和以前的一樣未熟透。媽媽抱着我說,等它爛了就快吃掉,別等它變黃了再後悔。我不說話,只是象徵性地點了下頭。 

  我又在等它變黃,嘀嗒嘀嗒。日子一天天在過去,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芒果香,我小心翼翼地剝開,一點一點地品嘗芒果的滋味。芒果的滋味很甜很甜。幼小的心頓時被幸福填的滿滿的。那時候我才發現,小孩子真的很容易被滿足。我把吃下的果核洗乾淨了放在那個玻璃瓶里。 

  ——>> 叄 

  10歲。 

  姐姐到我們家來的那一年,也帶了芒果。她教我把芒果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再用釋放的乙烯催熟,我不可思議地看着芒果在幾分鐘內變成誘人的金色。姐姐幫我剝掉了皮,很連貫的動作。我把它放進嘴裡,好澀。於是我把它扔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迹。那天,我發誓我一輩子也不會再吃芒果了。 

  ——>> 肆 

  12歲。 

  小升初的時候,我翻開書櫃想找複習資料。當我把最後一層書搬出來的時候,發現有一隻剔透的瓶子。裡面是一個早已干透的果核。 

  不在乎那堆還沒整理完的資料,我拿了錢就去買芒果。買回家的時候,我很小心很小心地把它們一個個洗乾淨。完美的東西是不可以有一點點污垢。翻出櫥櫃里最漂亮的水果盤。把它們一個個裝了進去。很漂亮的顏色,無可挑剔。只是似乎少了點什麼一樣,依舊的滋味,卻找不回我久違的感覺。 

  呆了許久,我想起了第一隻等不及我爛掉的芒果,想起了第二隻被我等到的甜芒果,第三隻我等錯的澀芒果。想念着曾經沒有理由的喜歡,單純的快樂和等待它們變黃的那份幸福的情結... 

  ——>> 完

您正在瀏覽: 芒果情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情結 暫無評論